卖身传言风声鹤唳 罗永浩辟谣锤子科技将被网易收购

0
a9c04a013e83067

老罗一直以来靠着情怀行事,再加上先前几代锤子手机销量不佳。而近日就有消息传出锤子科技将被网易收购,未来作为网易全资子公司运营,罗永浩听后赶忙跳出来辟谣。

“假的,别搭理江湖” 就好象海涛一样,一句话就足以自圆其说。

fb

 

139236417

但有关锤子被收购的消息,今年不绝于耳。被其他公司并购是否就是很好的选择?罗永浩在今年7月接受《财经》杂志采访时也坦言,锤子科技未来最坏的结果也是被收购而不是倒闭。可见,公司卖身早已在罗永浩的考虑范畴内。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今年初曾表示,每当一个大的行业增长到达天花板时,都会产生行业并购。而今年夏天乐视并购酷派,已经印证了这一判断。

即便有阿里等企业支持,但锤子科技由于整体体量并不大,未来手机出货量也难以急速攀升,将其扶植做大的可能性较小,因而最有可能成为被吞并的对象。

139228225

根据锤子科技工今年6月的工商资料显示,罗永浩已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

到了9月19日,根据成都尼毕鲁科技披露,其投资3000万元占股1.13%的锤子科技2015年净亏损4.6亿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1.9亿元。老罗交出的这份成绩单,投资人看了肯定会不高兴。

3239893_chuizi

一年半亏损6.5亿元,对锤子科技而言的确是笔不小的数字,因为要想赚回6.5亿元,即使即将发布的T3手机每部都能赚200元,那也需要卖出325万台,但对一个连千元机年销量都不足100万台的手机厂商,要将旗舰机卖出300万台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短期内就老罗已经不可能寄希望于依靠手机翻身了。

是的,当今市场不会给老罗时间再去犯错,因为错的人早已经接二连三地被击垮。在还没找到自己的出路前,锤子能做的就只能是等着下一个老罗。

 

更多Zing彩:

本文:

卖身传言风声鹤唳 罗永浩辟谣锤子科技将被网易收购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