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走“芯”的体验!Huawei Kirin 960处理器正式发布,Vulkan提升GPU最高达400%,整体性能力压iPhone 7、S7 edge!

0

今虽然不是万众期待的Huawei Mate 9诞生之日,但同样是Huawei的大好日子,因为它们今天就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麒麟Kirin 960处理器,当中最值得关注的当然就是Mali G71MP8 GPU以及全新Vulkan图新标准,据说官方表示可以解除性能的约束,释放高达400%的性能!

Zing小编有幸被邀请到发布会现场,亲眼见证Kirin 960的诞生,不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大家一起看看这块全新处理器芯片到底还有什么厉害的地方!

 

dig

所谓走心,就是Huawei坚持于这三件事:聆听用户的意见、聆听专家的意见还有就是聆听大家的心!Huawei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技术层面上有更高的突破~

 

dig

处理器最让人关注的,自然就是性能表现以及运行速度!发布会一开始就直接和iPhone 7 Plus以及Samsung的Galaxy Note 7对比了一下,证明给大家看Kirin 960在APP打开的速度上,远远胜过了两个对手!(以上数字越低越好)

 

dig dig dig

之后再来一场大乱斗,比拼的对手分别为Kirin 950、Kirin 960、Snapdragon 821、Exynos 8890还有A10 Fusion,这些都是2016年旗舰机所配备的高端货(除了自家的Kirin 950)。从以上的对比表中,看到了Kirin 960在整体表现上有更为突出的表现,尤其是Random Read这一块简直就是力压群雄!

这一方面对小编来说极为重要,因为多任务上的处理时在这一方面就非常讲究。不过实际使用体验是否也能够如数据般厉害呢?那就得等到Mate 9推出的时候试玩过才知道了!

 

dig

最新的Kirin 960处理器,采用了4 x A73 + 4 x A53芯片组合,主频分别为2.4GHz以及1.8GHz,不过最吸引小编眼球的始终还是新加入的Mali G71MP8图形处理器。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UFS 2.1 LPDDR4内存,透过Vulkan技术的加持能够大量释放运行速度上的表现!

 

sdr dig

Kirin 960率先支持全新的图形标准Vulkan,释放多核GPU的真实性能。它能够解除CPU对GPU性能的束缚,改善多线程性能,渲染性能更快,使得8核GPU的性能得以充分释放和发挥。上图为上一代Kirin 955以及Exynos 8890,在帧率上的对比~

 

dig dig dig

拥有全新自研全模Modem,支持四载波聚合(4CC CA),峰值下载速率高达600Mbps,上网速率更快,网络信号更好!此外,Kirin 960同时支持2G/3G/4G多频段双卡漫游,无需更换手机便可在世界更多地方实现流畅通讯。

 

dig dig

dig

为了改善嘈杂环境下的通话效果,Kirin 960采用了第三代自家研发的智能音频解决方案 — Hi6403,内嵌专用音频DSP拥有强大的型号处理能力,无论是在收音或是放音方面,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愉悦的听觉体验。

 

dig dig dig

另外Huawei也说一说了Kirin 960对于拍照优化上的能力,因为它支援了Hybrid混合对焦技术,能让拍照体验更快速、对焦更准确,加上还有升级版PrimISP 2.0加持,内置了HD硬件深度图形处理器,让性能大量翻倍!

dig sdr

同时支持4K视频防抖能力(这点亮了)以及黑白双摄实时融合处理,更厉害的是大大提升光学变焦所拍摄的效果。Huawei也在发布会上表示iPhone 7 PLus的双镜头能力最高仅达2倍50mm而已,而Kirin 960支援高达4倍100mm!

 

dig

比起上一代的i5智能处理器,如今推介的全新i6微智核在功耗方面下降了40%!全新升级的i6可使手机处于常感知(Always On)状态,同时推出了高精度硬件围栏、情境感知、低功耗GPS 3项创新技术,如果在配合Kirin 960得功耗控制方案,整体可以降低70%的功耗!

dig

Kirin 960目前也专注于AR技术的改善,不过目前还得寻找适合的合作伙伴一起深度合作才行。Huawei另外也表示,针对时下热门的VR技术来说,Kirin 960提供高达2K@90FPS分辨率的显示能力、MTF时延小于18毫秒,并且支持于各种类型的VR产品。

就以Pokemon GO为代表AR的游戏,手机长时间处于亮屏、GPS定位常开情况下,耗电问题就会遇到很大挑战,但基于Kirin 960的低功耗方案,在运行AR场景下能够将电池续航能力提升多一倍~

 

dig dig

说到智能手机,最让人担心的始终还是隐私以及安全性问题。很多人在享受移动支付的过程当中(包括了上网购物等等),往往忽略了隐私机密被盗的风险。Kirin 960同时也针对这一块进行了深度提升,务必要对手机、对用户以及用户和手机之间的联结,进行多方位的保护。

 

dig dig dig

发布之日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Kirin 960已率先获得了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是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这意味着,搭载麒麟960的手机具有和银联IC卡/U盾相同安全等级,用户可以尽享支付的安全与便利。

虽然这一点对马来西亚用户来说好像……并没有什么值得欣喜的感觉对吧?但这意味着Huawei已经朝向了这个方向前进,在未来绝对能够在安全性保护这一块有更进一步提升。

 

dig

了解决手机移动支付安全性不足的问题,Kirin 960成为了全球首个内置安全引擎(inSE)的手机芯片。相对于软件安全方案和其他分离的芯片安全方案,Kirin 960的inSE方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dig dig

Huawei表示将所有资料集合在芯片里,才是最高安全性的一个做法,因为骇客没办法从软件层面盗取用户资料,唯一方法就只能从芯片下手,不过别忘了……Kirin 960的芯片安全是金融级别的。

 

总结

dig

最后总结下今天所发布的Kirin 960处理器,可以看到的是此次产品注重的不单单只是性能上的输出,同时也顾及了资料读取速度(这一点对小编来说很重要,因为偶不喜欢等Loading~)。随后比较吸引小编的,自然也是安全性方面的保护,毕竟活在一个凡是只需连网就能解决的年代里,私隐对智能手机用户们来说……到底有存留些什么?

无论如何,如果根据早前的消息表示,即将推出的Huawei Mate 9应该就会首发这颗Kirin 960处理器,希望到时候能够有幸强行试玩就好!当然~ 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就是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真正走“芯”的体验!Huawei Kirin 960处理器正式发布,Vulkan提升GPU最高达400%,整体性能力压iPhone 7、S7 edge!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