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挤下华为 OPPO跃升中国智慧手机市场龙头

0
2016102905132973622 ExtraLargeSize

市场研究公司 IDC 公布中国智慧型手机市场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6 年第三季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 5.8%。OPPO 首度跃升第一,出货量达 2,010 万部;vivo 居次,出货量 1,920 万部;华为排名第三,出货量 1,800 万部;小米第四,1,000 万部,仅有 OPPO 的一半;苹果第五,出货量 820 万部,持续萎缩;而三星则是不在中国手机市场前五大之中。

IDC 认为,随着中国市场整体的消费升级,智慧型手机的使用属性已发生改变,手机已成为用户的日常助理,用户需要更加时尚化和功能化的产品,因此智慧型手机已从过去的耐用品成为了时尚的技术消费品,预期 2016 年第四季中国智慧型手机市场仍将维持保持成长。在中国,除了用户使用属性的改变,业者在销售管道的重点发展也逐步从线上回归线下。

擠下華為 OPPO躍升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龍頭
▲OPPO、vivo 与去年同期相比维持高成长。

过去小米以互联网模式、高性价比在市场上迅速窜起,随着其他厂商纷纷抢进,蓝海已成为红海。反观在同一时间,OPPO 与 vivo 积极拓展线下渠道,发展线上销售不盛行的三、四线城市,触及线上销售接触不到的消费族群,透过冠名赞助电视节目、广告投放,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当线上销售成长趋缓,线下销售再度成为许多手机业者想要重点发展经营市场,小米甚至喊出五年内要开设 1,000 个小米之家,增加实体零售通路,不过通路佈建成本高,并非一蹴可及,对不少业者来说也是项挑战。

擠下華為 OPPO躍升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龍頭
▲前五大品牌除了 OPPO、vivo 仍在成长外,其馀品牌皆较上一季衰退。此外,苹果在 2015 第四季之后,一路下跌至今。

 

本文来自合作方Sogi手机王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