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激凸问题解决有望,HITACHI正在研发无镜头相机技术!

0
Malik One Hoopla Worthy Change New Iphone 1200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成像画质与机身厚度一直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老问题。为了同时确保相机画质与轻薄的机身,许多手机厂商只好委曲求全,在机身背面留下了“激凸”的摄像头。不过,日立(HITACHI)正在研发的无镜头相机或许能够成为解决相机激凸问题的突破口。

0b1cc60793aa38b-jpg_600x600

HITACHI表示,新相机技术无需使用传统的镜头和调整对焦来拍摄照片,而是用特殊的薄膜来代替镜头,不仅让相机变得更轻更薄还能获得纵深的图像信息,即便拍照后也能够自由调整图像焦距。

iaxauxjj

无镜头相机的感光元件前方会有一块类似传感器低通滤镜的同心圆团薄膜,当光线穿过时会形成阴影,并由传感器接受。在影像处理时详尽的同心圆叠加在因应上,就会产生依旧光线入射角形成的摩尔纹,在经过“Fourier transform”(一种信号转换运算)就能得到最终的影像,不仅达到轻薄的目的且计算负荷是光场图像的三百分之一。

739577

据悉,这项技术被适用于“物联网”(IoT),HITACHI正努力在2018年前后将其投入实用。不知道这项技术是否会投入到内部空间寸土如金的智能手机领域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相机激凸问题解决有望,HITACHI正在研发无镜头相机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