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Pixel取代前的Google亲儿子,Android历代标杆手机NEXUS系列回顾

0

为了推动Android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为其他Android厂商提供参考,Google于2010年正式推出了Nexus系列。但是,万物有生有灭,Nexus系列在完成自身的历史使命后,欲2016年被全新的Pixel系列所替代。为了纪念这个Android昔日的标杆,今天,小编将带大家一一了解Nexus系列的历史。

 

NEXUS One

 google-nexus-one-1j3g-800

为了给当时的Android厂商们树立一个Android旗舰的标杆,Google与当时如日中天的HTC强强联手打造出了初代NEXUS——Nexus One。Nexus One配置了主频率为1GHz的单核处理器,512MB RAM和4GB机身存储(和一个microSD卡槽),分辨率为480 X 800像素的3.7英寸屏幕,500万像素的后置相机,1400mAh的电池,并预装Android 2.1 Eclair。这一小步,堪称NEXUS系列的一大步。

 

NEXUS S

18mitgndmz96ejpg

在Nexus One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内,Google找来了SAMSUNG携手推出了第二代Nexus手机,基于Android 2.3 Gingerbread的Nexus S。Nexus S以SAMSUNG Galaxy S为基础所设计,配置与Nexus One基本相同(1GHz单核处理器、512MB RAM和500万像素相机),但机身存储一举提升至16GB,而且还除了microSD卡槽。虽然分辨率依旧为480 X 800,但屏幕尺寸扩大到4寸,并采用了当时非常新颖的Super AMOLED屏幕。此外,Nexus S也是首款内置NFC(近场通信)技术的Nexus系列手机。据悉,Google找来SAMSUNG的原因是希望能够借助SAMSUNG的力量与当时的iPhone 4正面对抗。

 

Galaxy NEXUS

3

2011年,正当iPhone 4S和Galaxy S2战得你死我活的时候,Google再次携手SAMSUNG推出了Galaxy Nexus。Galaxy Nexus配备了分辨率为720 X 1280的4.65寸Super AMOLED屏幕,1.2GHz的双核处理器、1GB RAM+16GB ROM,成像大幅提升的500万像素主相机,电池容量也增加至1750mAh。与所有Nexus系列手机一样,Galaxy Nexus预装新的Android版本——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NEXUS 4

nexus-4

2012年,Google不再继续与SAMSUNG合作,而是找来了当时急于返回智能手机市场的LG打造第四代Nexus。配置方面,Nexus 4配备了768 X 1280分辨率的4.7寸,1.5GHz的双核处理器、2GB RAM+16GB ROM,2100mAh的电池,并预装Android 4.2 Jelly Bean系统。此外,Nexus 4也是系列唯一一部采用双玻璃设计的Nexus,背面的星空纹也是非常经典。虽然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57元)的极低售价令人惊喜,然而可惜的是,它并没有像业内期望的那样成功压低智能手机的价格。

 

NEXUS 5

5

2013年,LG再次被为Google的合作伙伴,一齐推出预装Android 4.4 KitKat的Nexus 5。和众多竞争对手相比,Nexus 5在当时凭借其较低的价位和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不少新用户,Snapdragon 800处理器、2GB RAM和4.95寸FHD屏幕的配置也是当年的旗舰配置。此外,Nexus 5在发布时也被Google称作“Google最好的手机”。

 

NEXUS 6

10152014111218pm_635_motorola_google_nexus_6

随着众厂商齐力主攻大屏手机市场,Google也找来了Motorola推出了首款大屏Nexus手机Nexus 6。配置方面,Nexus 6采用了2K分辨率的6寸AMOLED屏幕,Snapdragon 805处理器、,3GB RAM内存及32GB/64GB机身存储,1300万像素主相机,电池容量也一举提升至3220mAh,并支持Qi无线充电技术。不过,随着硬件配置的大幅提升,Nexus 6的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32GB型号649美元(约合RM2,728)的价格对于某些用户来说还是有点高的。此外,Nexus 6也是首款预装Android 5.0 Lollipop以及Project Fi无线网络的智能手机。

 

NEXUS 5X与NEXUS 6P

nexus-6p-nexus-5x

2015年,Google首次打破惯例采用了双Nexus策略,并同时找来了LG和华为为其代工。其中,Nexus 5X定位中高端,5.2寸FHD屏幕,Snapdragon 808处理器,低光环境中成像质量出色的1230万像素相机以及指纹识别功能。对于喜欢尝试原生Android Marshmallow却不愿意购买旗舰机型的用户来说,Nexus 5X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能够接受仅仅2GB的内存。

 

至于华为代工的Nexus 6P则是一款定位更高的旗舰手机。除了采用质感更好的金属机身外(5X为塑料),其硬件配置也是当时的顶级水准,5.7寸的屏幕也使得它成为最好的平板手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Nexus 5X和Nexus 6P也是Nexus系列手机的绝唱,Google第一次智能手机硬件试验划也在此画上句号。

 

虽然Nexus系列早已走入历史,但Google品牌手机并没有因此而绝迹。今年,Google正式发布了Nexus系列的精神续作Google Pixel和Pixel XL。虽然名字不同,它们毫无疑问继承了Nexus有诸多特点与风格,对于摆脱Nexus小众状态的全新产品,Pixel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开端。

 

那么问题来了,Nexus与Pixel,你更喜欢哪个名字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被Pixel取代前的Google亲儿子,Android历代标杆手机NEXUS系列回顾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