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Home键Touch ID越用越迟钝?超简单5招教你改善、回到想当初!

0
iphone6s

iPhone一族举手!有没有觉得iPhone 用了一阵子以后,它Home键处的Touch ID指纹识别越来越迟钝了?毕竟Touch ID在长期使用下,灵敏度会越来越低也是正常的(吊颈也要喘口气嘛),有时还要扫描几次才可以 unlock 有没有?

那现在呢,小编要来解救大家的苦闷了!以下这5个小撇步可以让 Touch ID 有效改善,更回到当初买手机时的灵敏度哦!(源:自由时报3C科技)

 

常常抹一抹

161206 27670 2

指纹识别有个很大的敌人,它就是油污(别说日常生活里完全没碰过油污,我不信derrrr)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用酒精+一点点水,将 Touch ID 的蓝宝石玻璃擦干净。至于 iPhone 7 的就比较特别,可以用卫生纸+一点点肥皂用清水洗。(毕竟人家防水)

 

保持手的清洁

161206 27670 3

刚刚说到油污嘛,那油污是哪里来的?就是你的手,尤其在用餐过后,记得记得勤洗手,保持干燥哦。

 

定期重设指纹

touch id iphone 6s

还有一招!就是重新扫描过你的指纹:直接、快速。在扫描的时候,记得手指一定要调整好位置,并在适当的角度下扫描,那样 Touch ID 才能将你的指纹、以及指纹边边完整记录下来哦~!

 

把5个都set成同一个指纹

如果平时你扫描指纹用来用去都是一、二根手指的话,建议你把 5个指纹记录都 SET 成同一根哦!尤其是在第一代 Touch ID 上(iPhone 5S),可以大大提高辨识度捏~~~

重新开机!

161206 27670 6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还有最后一招:重新开机!一般手机如果开着太久,就会占用越来越多的记忆体和快取资料,(尤其是旧机型,会跑超慢!)从而导致 Touch ID 变得缓慢迟钝。这时候,直接把手机重新开机吧!

可以有效让手机恢复速度,也可以提高辨识成功率哦!

 

想Touch ID变得更灵敏一点,赶紧学起来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iPhone的Home键Touch ID越用越迟钝?超简单5招教你改善、回到想当初!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