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手机操作系统之战:Google VS Siri!到底谁才是最强手机助理?

0
Google Asst vs Siri FINAL 01

说到手机助理,iPhone 一直都有Siri 语音助理,而Android 手机在Google 发布了Pixel 后,也正式推出了Google Assistant 这语音助理功能(终于~)。手机的这些功能就是要让用户更容易使用,但是到底这两款不同的语音助理谁更强呢?

来看看由Zlated blog 所作出的一项测试吧!

 

记忆能力

161217 27863 2

第一场对决首先是斗系统的记忆能力。从测试结果来看,明显Google Assistant 都有把用户的话记着,而Siri 再次被问到问题时,却回答 “I don’t know”。

 

App 整合能力

161217 27863 3

第二场对决可以看出Siri 都理解用户的需求,而Google Assistant 却错误把发送推文的需求,辨识为解释 “推文” 的意思。

 

对话能力

1

说到对话能力,相信大家都会在无聊时,试过拿起手机与语音助理聊天什么的吧?测试结果显示,Google Assistant 其实展现了比较好的亲和力,而Siri 的回答就有点冷淡…

 

延续更多的问题

2

在不断问问题的方面上,Google Assistant 拥有较好的延续能力,在提供了第一道问题的答案后,还能进一步提供第二道问题的答案。与Siri 相比的话,系统则会把两个问题独立看待。

 

更多测试项目

3

经过设定闹钟、启动通话、地图导航、播放音乐、打开游戏、阅读、翻译、找朋友、在Facebook 上发文等多项测试后,Google Assistant 的回应率是最高的。但是在Shazam 辨识音乐、Facebook/ Twitter 贴文,却无法完成。

 

4

其实整体上来说,这两款语音助理都有各自的好与坏,比如说Google Assistant 能够很好的学习并记住用户们的资料,而Siri 可以很好的与手机里的程式一起运作,而且其实有时候小编觉得Siri 还是挺幽默的说。不知大家是更喜欢Siri 还是Google Assistant 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两大手机操作系统之战:Google VS Siri!到底谁才是最强手机助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