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小心!两款病毒在WhatsApp上遭散播,盗取用户信用卡/银行资料!

0
12345

近期里有关黑客利用病毒盗取手机资料的案件都很多,现在有外媒报导称,WhatsApp 也开始遭到黑客下手,通过这一通讯应用发送有毒文件,只要用户打开此文件就会被盗取资料。大家真的是要非常非常小心啊!!!

 

WhatsApp Virus

根据IBTimes 的报导指出,最近有两款病毒正透过WhatsApp 快速散播中。病毒主要是透过应用里的 “文件档案传送” 功能传开来,黑客先是把有毒的程式码弄成Excel、Word、或PDF 类的文件,当收件人打开该文件后就会被植入木马后门程式,这时黑客就有机会盗取一些高度敏感的资讯,包括信用卡或银行账户

 

目前,这一款病毒在印度已经拥有大量用户中招,而大多的受害者手机都是一些运行旧Android版本的中低端手机。报导中还提到说,目前已知的病毒档案名为 “NDA-ranked-8th-toughest-College-in-the-world-to-get-into.xls” “NIA-selection-order-.xls”

 

Android Malware WhatsApp Threat

最后,由于病毒是以文件档案做传播,所以也不排除会在其它的通讯应用如Messenger、Line、WeChat 等做散播工作,所以大家要是在日后有收到任何可疑的文件档时,最好还是先问清楚再打开!大家一定要加倍小心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用户小心!两款病毒在WhatsApp上遭散播,盗取用户信用卡/银行资料!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