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周年,Apple CEO Tim Cook降薪150万美元(折约RM670万)!

0
9826 04 06351

今天是iPhone发布十周年,在这十年期间里,Apple的股价飙升了10倍,目前市值超过6200亿美元。

USA APPLE IPHONE

然而,在十年这个周期里,Apple所创造的神话已不再,开始走下坡了。在2016年第一季,iPhone销量达到7480万台,比上一年多了33万台,增长率不到0.5%,而随后iPhone的销量便进入下行轨道,2016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均以同比负增长。

screenshot_2017_01_07_13_53_44

 

 

Apple用来衡量公司高层业绩表现的两项数字分别是净销售额和营业利润,日前在提交给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中称,由于没有实现营收和利润目标,包括CEO Tim Cook在内的公司高管的2016年薪水因此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Apple公司2016年原定目标为2236亿美元,但只实现了2156亿美元的净销售额,低于目标的3.7%。营业利润为目标为603亿美元,只实现了600亿。若对比2015年,Apple 2016 年的净销售额比上年减少了 7.7%,营业利润比上年减少了 15.7%。

screenshot_2017_01_07_14_00_52

由于这一结果低于Apple薪酬委员会所设立的目标,因此有 6 位相关的苹果高管被降薪,当中CEO Tim Cook今年的薪酬为 875 万美元左右,比去年的 1028 万美元减少了约 15%。实际上,Tim Cook的基本工资已经在 2016 初从 200 万美元涨到了 300 万美元;但是由于奖金数量的大幅度下降,他在 2016 年总薪酬比去年减少了 150 多万美元。

 

更多Zing彩:

本文:

iPhone十周年,Apple CEO Tim Cook降薪150万美元(折约RM670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