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铁饭碗不保?分析指Snapdragon芯片在中国的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65%

0
MediaTek Final 1280x721 副本

虽然高端抢不过高通(Qualcomm),不过凭借广大中低端市场的稳定发挥,联发科(MTK)依旧占据着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一席之地。不过,这一情况很有可能在今年被打破,至少在中国市场是如此。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引述分析师Jun Zhang的研究报告指出,得益于中国手机品牌OPPO和vivo的采纳,高通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望从2016年的50%提升到65%。也就是说,占据中低端芯片市场的MTK的市场份额恐将进一步被压缩。

maxresdefault

众所周知,高通的旗舰芯片一直是许多手机厂商们的第一选择。虽然旗舰芯片Snapdragon 835的销量恐将受到10nm的良率以及产能方面所影响,不过相信其市场占有率依然是杠杠的。

oppo_r9_wooden_background

而对于联发科来说,由于一直无法在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加上原有的中低端市场也将受到高通芯片的价格竞争所侵蚀,预计联发科今年很有可能将面临出货量下滑以及毛利率降低的负面影响。

 

面对队友们的跳槽,看来联发科今年必须得拿出更强的产品来和高通一战高下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MTK铁饭碗不保?分析指Snapdragon芯片在中国的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65%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