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8体验短评!全球上市发表前的抢先动手玩!

0
17389015 10154100974636377 454397903667091406 o

Samsung新一代旗舰手机 SAMSUNG Galaxy S8 与 Galaxy S8+ 虽然预计 3 月 29 日发表,但近期已有不少国外网站揭露 Galaxy S8 系列手机的实机照片与具体规格,稍早《SOGI 手机王》透过管道抢先体验到 Galaxy S8 测试机,不过碍于产品尚未正式发表,因此只能以文字叙述的方式分享短暂的体验心得(规格以正式上市版本为主)。

SAMSUNG S8體驗短評!全球上市發表前的搶先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S8 实机与近期网路传闻的照片一致,音量键下方的实体按键确认为 Bixby 快捷键。

SAMSUNG Galaxy S8 与 Galaxy S8+ 分别搭载 5.8 吋、6.2 吋萤幕,拥有曲面萤幕,同时提供 Edge UX 曲面侧萤幕,台湾上市版本将支援 4G + 3G 双卡与 microSD 卡扩充(2 择 1 设计)。Galaxy S8 系列在取消实体 Home 键之后,正面萤幕占比提高不少,手机持握时机身也较长,6.2 吋没有想像中的难以掌握。Galaxy S8 系列採用双曲面玻璃,推出类似 Galaxy S7 edge「晶墨黑」、iPhone 7「曜石黑」有黑色光泽的款式;值得一提的是,指纹的沾染并不如外界想像中的严重,感觉三星在外观涂层上有进行特别的处理。

SAMSUNG S8體驗短評!全球上市發表前的搶先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S8 採用 Android 7.0 作业系统、Experience 版本则是 8.1(图片来源:SlashGear

此外,SAMSUNG Galaxy S8 系列确定加入 Bixby 智慧助理,机身左侧多出来的按键实测确定为 Bixby 快捷键,可快速开启 Bixby 功能,Bixby 能提供资讯提醒,就连相机功能也整合了 Bixby Vision 应用,经过辨识物件可进一步提供相关资讯。此外,安全性方面,在取消实体 Home 键后,指纹辨识区域移到主镜头右侧,Galaxy S8 系列延续图形、数字、指纹等解锁方式,还新增 Note 7 才有的虹膜辨识,而脸部辨识也回来了。虽然三星在 Galaxy S8 系列再次导入脸部辨识,但有趣的是,手机内特别提到,「相较于图形、数字、虹膜辨识,脸部辨识更不安全。」

SAMSUNG S8體驗短評!全球上市發表前的搶先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S8 採用双曲面玻璃设计,黑色款式能带来镜面光泽,实际触摸发现指纹残留的情况并不明显。(图片来源:phoneArena

相机部分,SAMSUNG Galaxy S8 系列拥有 1,200 万像素主镜头,前镜头则是提升到 800 万像素,两个镜头确定皆为 F1.7 大光圈。主镜头旁有 LED 补光灯与心跳感测器,前镜头则提供萤幕补光功能。在主镜头模式下,点选快门键左右移动即可调整变焦,另外三星特别把具趣味效果的脸部遮罩的功能放到相机介面较明显的位置。至于传闻中的超级慢动作则是没有发现,仅看到上一代已有的慢动作模式,短暂测试未发现有太大的差异。

SAMSUNG S8體驗短評!全球上市發表前的搶先動手玩
▲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以「Unbox your phone」做为主要诉求, 在宣传影片中就能看出 新机的主要轮廓。

据了解,SAMSUNG Galaxy S8 系列将在 3 月 29 日纽约、伦敦两地同步发表后,南韩暂定 4 月 7 日开放预购,预计 4 月 18 日南韩电信业者也会举办上市活动,4 月 21 日起出货给首批预购的消费者;至于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外市场则是 4 月下旬陆续上市,但确切上市资讯、规格仍要 3 月 29 日三星正式发表时公布为主。

 

本文来自合作伙伴Sogi 手机王,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