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中国被判侵权成立 需赔华为8000万元!然而华为手机却在英国面对禁售可能!

0
huawei and samsung

据媒体报道,中国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华为公司维权案一审已经宣判——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被告构成对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的专利侵权,需共同赔偿8000万元。

据悉,这是华为在中国全国系列维权案中第一个宣判的案件。

除了三星公司,华为还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某电讯公司、泉州某电器公司等相关制造、销售企业一并送上了法庭。

华为起诉称,2010年年初,华为就“一种可应用于终端组件显示的处理方法和用户设备”的技术方案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发明专利,2011年6月5日获批,专利号ZL201010104157.0,其中包括16项权利要求,有8项被三星侵犯。

三星手机被判侵权:赔偿华为8000万元!

华为在国内市场上购买了Galaxy S7(G9300)、Galaxy S7 Edge(G9350)、Galaxy J5(J5008)等三星手机,经过分析认为,三星这些手机的技术特征与201010104157.0号发明专利权中的权利要求的所有技术特征一一对应。

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分析,华为认为五家被告共有20多款产品涉嫌侵权,包括手机和平板。

华为认为,惠州三星、天津三星未经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大量制作、使用、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三星投资公司、电讯公司、电器公司以生产经营为目的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这些行为均侵犯了华为公司对涉案专利享有的发明专利权。

maxresdefault

为此,华为要求五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和三星投资公司连带赔偿8000万元,此外还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三星投资公司连带承担华为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50万元。

惠州三星、天津三星、三星投资公司均回应称华为的诉讼请求不明确、不成立,自己没有构成侵权。

中国泉州中院经过审理后一审判决,惠州三星、天津三星、三星投资公司应立即停止对华为公司享有的涉案发明专利权的侵害;电讯公司和电器公司也得立即停止相关侵权行为;惠州三星、天津三星、三星投资公司应连带赔偿华为公司经济损失8000万元,并支付华为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费用50万元。

然而在英国,华为智能手机面临被禁售的可能!

华为输了专利官司 手机可能被英国禁售

 

华为智能手机在英国可能会被禁售,因为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以下简单UPI)赢得了争执已久的专利官司。

英格兰、威尔士高等法院认为,华为在4G手机中使用了UPI的专利,它必须向UPI支付授权费。如果华为拒绝支付费用,法院有权让手机停止销售。

之前华为从爱立信手中获得相同技术的授权,不过UPI认为华为应该知道它必须与自己签署授权协议。这些专利是确立通信标准的必要关键专利,因此专利必须按照“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征收费用。以前华为将4G设备约0.034%的营收拿来交费,而UPI要求4G手机交纳1.69%的费用,移动网络设备交纳2.29%的费用。

法院认为,UPI的要价与华为的还价都不符合“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经过一系列复杂难懂的计算之后,法院认为华为4G设备应向UPI支付0.051%的费用,4G手机支付0.052%的费用,3G移动设备支付0.032%,3G基础设施支付0.016%,2G工具包与手机支付相似比例的费用。法院设定的费率其它企业也要遵守。

在文件中法院解释称,制定全球授权草案时华为没有参加,如果参加了就可以按照全球条款裁定。

EIP Lega代表EIP Lega参与诉讼,它认为如果华为拒绝付款,设备可能会禁售。EIP Lega律师在声明中表示:“华为侵犯UPI的专利,最新的裁决给出了补偿标准,裁决还明确表示,如果华为拒绝签署全球性授权条款,获得UPI的专利组合,华为手机可能会在英国遭到禁售。”

华为新闻发言人回应称:“UPI之前索取的费用是不合理的,很高兴能看到法院这样裁定。华为正在评估法院裁定并考虑下一步对策。另外,华为不相信法院的裁定会对全球业务运营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来自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