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这个国家成功躲过

0
59164f17c4618857778b4613

今天,全网都被Windows比特币勒索蠕虫病毒刷屏了,该病毒名为WannaCry(及变种),攻击了全球多个国家的组织、机构,中国多个高校也纷纷沦陷。

Windows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这个国家成功避险

据病毒软件厂商Avast报告称,至少7.5万台计算机被感染。这一名为“WanaCrypt0r 2.0”的勒索软件已经在99个国家被发现,基本上只有有大规模互联网建设基础的国家,无一幸免。

根据国外网友提供的病毒实时分布图,亚洲地区,中国、韩国等国家均被病毒覆盖,但有一个国家却再次成功避险…可能你们也想到了,没错,就是朝鲜。

Windows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这个国家成功避险

至于原因,相信大家也都懂得。网友调侃称:“风景这边独好”。

Windows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这个国家成功避险

微博CEO@来去之间 也神补刀:“人家用Mac”…你们感受下:

Windows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这个国家成功避险

微软怎么应对?

微软公司声明表示,这款勒索病毒的文件名是Ransom:Win32.WannaCrypt。微软已于3月14日提供了系统安全升级补丁,目的就是用来防范这一款病毒袭击。现已运行微软免费杀毒软件和更新了安全包的用户都没有危险。

本周五,微软更新了Windows中的两个安全工具——Windows Defender防病毒软件和Windows Security Essentials——以此来寻找系统中的WanaCrypt0r勒索软件。

微软最新的更新是针对Windows 10系统用户进行的强制更新;对于XP、2003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机器,推荐使用“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可以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

这次全球规模的网络病毒攻击 每天动动手指就能解决

归根到底,这次网络病毒的爆发,根本上还是出于对金钱利益的追求,从这点来说,这次网络病毒攻击并不可怕,特别是普通个人用户和Windows 10系统的用户。最后的建议就是,对于重要的资料和数据,随时备份;对于每次开机的升级更新建议,点击“Yes”,其实就那么简单。

 

本文来自快科技

Source :
windows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