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勒索病毒】全球20万部PC已中招!坏消息:升级版2.0要来了!

2
Wana Decrypt0r WannaCry Ransomware1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索病毒自5月12日首次爆发至今,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万PC收到感染而如今事情正在变得更糟!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20万PC!升级版也来了

稍早,英国安全人员研究发现黑客在勒索病毒当中注入了一个“自毁开关”,当病毒ping到一个特殊域名时便会自动停置攻击,进入蛰伏状态。

当时分析人员认为,这是黑客担心事态完全失去控制而为自己留的一条后路。

但同时也有预测观点称,当黑客发现自己的后路被安全人员用掉了之后,可能会修改病毒代码,从而发起新一轮攻击。

不幸的是,这种预测应验了。

170514 wannacry malware 70cfbc466cfa739a9f8dc84681844b5a.nbcnews ux 2880 1000

研究人员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已经发现,黑客偷偷对勒索病毒的代码进行了修改,许多病毒样本的“自毁开关”被设计ping到与已知域名不同的新域名,或者干脆取消了“自毁开关”设置。

安全人员表示,黑客的这种做法非常危险,恐怕很多人在周一上班打开电脑时就会发现自己也中招了。

(本文授权转载自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WannaCry勒索病毒】全球20万部PC已中招!坏消息:升级版2.0要来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2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