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Windows电脑不是唯一受害者!Android手机也成WannaCry病毒目标!

3
wannacry

网络的发达的确是给人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之处,但是有好也有坏,在前两天突然全球爆发的WannaCry 勒索病毒就被传得非常激烈。这款病毒虽然主要锁定Windows 电脑,但其实Android 手机也是骇客的目标之一?!

 

170514 30174 1

一直以来,Android 手机就常出现遭勒索病毒入侵的案件,而在去年年底,资安业者趋势科技统计的2016 年热门资安关键报告就指出,勒索病毒是大家最关注的资安议题。据报导,这样的病毒曾在3年期出现在手机上一阵子,但后来因骇客发现攻击手机所获的钱不多,才渐渐转移到电脑上。

 

Android Trojan Virus Attack on Tibetan Activists

不过在去年开始,就有越来越多伪装成应用的勒索病毒,试图透过游戏、影片播放等方式吸引用户们安装,让手机中毒。惊人的是,德国资安业者G DATA 就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资安报告,表示全球多了75万个恶意应用程式,而且都是出现在Android 平台上。此外,G DATA 也指出,这些恶意程式主要是出现在一些较慢收到软体更新或升级的手机上。

 

android apple ios 100579077 primary.idge

不过真要说的话,iPhone 也是有可能成为勒索软体的目标,但被锁定的案例就比较少,主要是发生在一些曾经越狱的iPhone 上。最后要奉献大家的是,为确保手机安全,最好还是不要从非官方的平台上下载应用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纳尼?!Windows电脑不是唯一受害者!Android手机也成WannaCry病毒目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3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