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Cry了!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入侵大马:至少12家公司已经中招!

0
15 wannacry cyber attack.w1200.h6310 副本

相信大家最近应该都一直听到WannaCry 这个勒索病毒,而这个病毒至今仍在全球肆虐,且已经有多达150 国家中招。近日,有消息指WannaCry 勒索病毒悄悄入侵大马,而且已经有至少12 家公司已经中招了。

wannacry screencap thumb800

WannaCry 勒索病毒顾名思义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勒索。它是把受害者的文件档案加密,让受害者无法读取档案,而这时候受害者就必须缴付赎金给病毒的开发者以用来解密。

 

images

根据网络安全专家证实,WannaCry 勒索病毒其实早在4 月就已经登陆大马,迄今已经有12 宗真实的中毒案例,但是这12 家公司都没有缴付赎金。不过因为在大马并没有任何法律政策指示任何中毒的公司都必须禀报至有关政府机构或单位,所以专家相信现实中已经中毒的人数数量会更多。

此外,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传闻指大马银行的ATM 也会因为这个病毒而在未来几天都会暂停操作。不过经过证实后,国行发言人表示大马银行目前并没有遭到WannaCry 勒索病毒的侵袭,所以这个传闻只是子虚乌有的。

 

你是从Malaysia

不管如何,虽然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出文告指大马目前仍未接获任何正式投报,但国家安全理事会也同时强调所有使用 Windows 的用户都有可能被攻击。所以大家还是做好资料的backup,就算真的中招了也不用怕!

 

 

更多Zing彩:

 

本文:

真的要Cry了!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入侵大马:至少12家公司已经中招!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