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机率为99.9%!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报告:最多中毒手机是Android!

0

自从Windows勒索病毒爆发之后,人们不禁开始担忧,如果类似的病毒爆发在智能手机上,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但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和安全报告指出,超过99.9%被恶意程序中毒的手机居然是Android!

 

5月17日,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和安全报告(2017)》报告显示,在2016年里中国境内活跃手机上网号码数量达到12.47亿,同比增长了60%。也就是说,在中国有90.2%的人都至拥有一个能通过手机上网的号码。并且,在中国境内活跃的智能手机数量超过了23亿部,较2015年活跃手机数量多一倍。s_5783317a73e8467db96228208c038be4

s_bca49a1777754440874c5c2680e225bc

 

在智能手机用户中,Android和Apple占据大多数。其中,Android是病毒感染的重灾区。在2016年里,遭恶意病毒感染和手机用户高达1.85亿,Android用户为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捕获的205万个样本中发现,超过99.9%的恶意程序的攻击对象都是Android。而出现在手机的病毒是以弹窗形式的流氓应用,占比超过60%。其次是恶意扣费应用。s_4d1b92623c2d4025816f6890e0cfb47f

 

既然Android是所有手机系统里最容易被病毒攻击的手机,除了要在手机里定时扫描之外,确保避免随意点击和接收陌生链接和讯息,以及经常把手机里的重要信息和资料进行备份,以免被病毒泄露。

 

 

更多Zing彩:

 

本文:

中毒机率为99.9%!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报告:最多中毒手机是Android!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