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受影响程度远低预期,统计显示Windows 7系统已沦为WannaCry病毒的重灾区!

0
windows7 rollup 2016 05 18 02 ed

自上周“WannaCrypt/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爆发后,便迅速在全球150多个国家肆虐可谓入无人之境。病毒的传播速度、范围和危害程度真的搞得全世界都想CRY了啊。目前,防毒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就统计出了WannaCry的“受灾”情况。

e5f113bf0c390fd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次勒索病毒事件的重灾区当属Windows 7。其中,64版Windows 7系统受影响最严重,占比高达60.35%;而32位版Windows 7系统受影响占比为31.72%;而Windows 7家庭版(包括32位和64位)占比则为6.28%。

image

令人意外的是,老旧的Windows XP的受灾程度居然远远低于预期,要知道Windows XP目前可是还有高达7.04%的市占率,即超过1.4亿台设备还在运行着啊。

 

最后,无论你是什么Windows系统,都记得安装Microsoft早在3月时就推送的安全补丁啊(包含XP至10)。

 

更多Zing彩:

本文:

【WannaCry勒索病毒】你的PC会中招吗?用这款工具Check一Check!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