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去年把RM68亿令吉花在哪里?!答案是智能手机!

0
19858775 1779631218718868 1167824264 n

根据德国最大市场调查机构捷孚凱(GfK)报告显示,大马人在去年3月至今年2月期间一共耗费RM68亿在购买智能手机,比2015年同时期的RM54亿增加RM14亿!

 

GfK Infographic - Connected Consumers Driving Smartphone Penetration in Malaysia

 

据GfK东南亚董事总经理Stanley Kee说,该公司在上述期间取得的零售追踪系统数据显示,2016年的消费额比2015年耗费的RM54亿显著增加,其中以售价介于RM900至RM1050的中端智能手机为多,尤其是中国品牌的手机更是去年手机需求的主要驱动者,成为市场最大的新智能手机品牌!

同时资料显示,我国在上述期间所销售的37%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介于5.01至5.6寸,比前年同期仅录得的21%来得高。

据该公司去年在亚太地区展开的购物者观察电子消费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大马受访者表明,价格与品牌形象是他们购买智能手机的主要考量。

由于大马消费人主要以价格为考量,因此,相信中端的智能手机类型将在今年继续占主导地位。

 

170607-30508-1

随着每人一手一部智能手机在近年来持续扩张,国内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利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使用社交媒体及上网。

他指出,手机的购物应用程式(Apps)也越趋受到欢迎,且为手机付费的趋势铺路,也越来越多消费者为大马手机商务(M-Commerce)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移动设备支付零售物品、购买机票和服务,譬如Grab和Uber。

他披露,据他们的分析,隨著全国的移动支付及连接越来越便利,大马在未来將会有越来越多消费者用智能手机上网及网购。

 

更多Zing彩:

 

本文:

大马人去年把RM68亿令吉花在哪里?!答案是智能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