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过度担心,放心充电整夜!知名网站iFixit说:现在的锂电池比以前镍氢电池更可靠?!

0
chargingphonecropped 副本

相信大家都会听过一个传言,那就是【让手机充电一整夜将会影响电池寿命】,也有些人为了维护电池的寿命,因此经常充到一半,半夜再起来关电源,而这个观念至今依然让许多人深信不疑,不过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今天就让拆解与修复 3C 产品而闻名维修网站 iFixit 的负责人Kyle Wiens现身告诉大家真相:“随着科技的进步,大家可以安心休息,让手机充电一整天也没问题的。

151129-21741-2

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指出,iFixit 负责人Kyle Wiens 表示,若是过去采用镍氢电池的功能型手机上的确没错,确实是不可以整夜充电,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手机的电池已经不再像以前这样,所以就算智能电池充整夜也不会影响寿命的。

may-my-iphone-charge-overnight_01

据报道说,Kyle Wiens解释为何智能手机的电池不会被影响,原因是来自于每块锂电池都有自己的固定充电周期,「周期」也是指在手机电池明显老化之前所能进行的完整充电次数,譬如:如果手上手机还有一半电量,你插上充电线即开始另一半电量的补充,这样就相等于占了半个周期。

而一般智慧型手机锂电池大约都有400 充电周期左右,如果手机保养恰当,则可用超过一年半以上的时间,所以手机就算充满电,继续插着电,也不会影响电池本身的周期。

1iphone-6-battery-6

而 Kyle Wiens 也说这种旧的观念偏见,都是来自当年功能机的体验,他也强调真的不必担心电池寿命。

此外,他也补充,若手机老是电池充不满,可以试试将手机电量用到0% 关闭后再重新充电,以进行重新校正电池内部计数器,如果真的不行才更换电池或维修。

middle_165643_duauilmu_f17c7abf9242b828ceae1ceb857a5641

经过专家的分析和解说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新的电池和旧电池的分别,不过小编相信还是会有很多读者不习惯和不放心,毕竟专家都解释了,大家不妨可以尝试接受或消化呗!当然小编也善意提醒,比起充电寿命,用户更需要小心注意电池的温度哟,当然也要注意使用官方认证的充电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必过度担心,放心充电整夜!知名网站iFixit说:现在的锂电池比以前镍氢电池更可靠?!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