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都可以?!Sarahah被爆未经用户许可下,收集与上传用户联络人资料!

0
Sarahah App for Android 副本

近期,大家的Facebook 上应该都已经被一个名为Sarahah 的匿名留言给洗板了吧?出自于好奇心,蛮多人都开始尝试玩或给朋友留言,而最吸引人的地方应该就是当事人在不知道对方是谁的情况下,看看别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

就在大家玩得非常尽兴的时候,网上就开始流传出消息,该应用竟然在默默地收集用户的联络人资料?!

 

1501753918 sarahaha app

据消息称,目前Sarahah 在全世界一共累积了将近1800万的下载次数,而据Bishop Fox Security 的研究人员Zachary Julian 表示,该应用在没有获得用户的许可下,静悄悄上传用户email 及手机里的联络人资料。

 

sarahah 559 081417035817

不过Sarahah 创始人表示,这个手机联络人资料其实是为了方便找寻朋友的一个功能,但由于技术上的问题使到他们无法完成该项功能,负责这项功能的技师也已经离职,才导致功能还未被移除。官方还强调,因为功能不完善,所以收集到的资料并没有储存在伺服器里。

 

nexusae0 wm 2014 05 15 21.37.521

其实现在市面上许多的应用,都会请求用户的许可,上传可以帮助完善使用体验的资料,而Sarahah 之所以会引起这么大的注意,主要是因为没有向用户提出请求。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一提各位,最近有许多恶意软件都试图盗取用户的资料,所以大家在下载任何应用时一定要格外小心,最好是可以先了解下应用的条款。

至今Android Store及iOS Store还未拿下Sarahah的APP,相信有关当局已经在检测,一旦有问题Sarahah将被下架

 

 

更多Zing彩:

 

 

本文:

这样都可以?!Sarahah被爆未经用户许可下,收集与上传用户联络人资料!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sarahah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