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端手机市场不可忽略!Snapdragon 630 VS Snapdragon 660谁将主导中端市场?

0
e9eaea78 e41f 46b9 a455 967786f7117a

今年,Qualcomm针对中端手机市场推出了Snapdragon 630和660两款处理器,搭载两款处理器的产品也在年中开始逐渐出货,如不出意外,Snapdragon 630/660将在下半年的手机市场上逐步取代Snapdragon 625/652,成为今后中端手机的首选处理器。

那么究竟,中端手机性能相较去年会有多大提升?未来市面上哪款处理器的机型将可能更普及?

中端手机市场的芯片之争 骁龙630/660谁会成为主流?

Snapdragon 630/660提升到底有多大?

从Snapdragon 630和Snapdragon 660所带来的改进说起。首先,让我们看一下625/652和最新的630/660的参数情况。

中端手机市场的芯片之争 骁龙630/660谁会成为主流?

当然,如果单看参数,还是很难看出630/660的改进。所以,就让我们先从性能谈起,看看两款处理器的提升情况(安兔兔跑分数据对比)。

中端手机市场的芯片之争 骁龙630/660谁会成为主流?

单从跑分数据来看,SD 630相较于SD 625整体上带来的提升并不大,CPU部分跑分成绩几乎没有提升,GPU运算能力提升月40%。SD 660的提升则较为明显,整体性能相较SD 625提升大约30%,CPU、GPU的提升也很大。

原因是SD 630之所以在CPU部分没有获得提升,主要是因为其CPU架构和主频相较于SD 625并没有太大改变(最高主频提升,最低主频反而下降),而SD 660因为采用了全新的Kryo自主架构,CPU性能提升十分明显。

GPU方面,因为630和660用了全新的Adreno508和512芯片,所以提升都比较明显,而最终呈现的效果就是游戏性能提升较大。

 

不仅如此,630和660还带来了以下改进:

  • 内存支持升级到了LPDDR4
  • 闪存支持升级到了UFS2.0
  • 支持最新的QC4.0快充技术
  • 采用了全新的ISP和DSP,拍照效果、功耗将有大幅提升。
  • 支持X12 LTE,最大网络传输速率进一步提升
  • SD 660步入了14nm时代

 

660跨越式提升

在去年SD 625采用了14nm制程工艺,功耗更加优秀,几乎成了中端到中上档位的手机首选,使得骁龙65X系列的地位开始动摇。

高通这次的提升,首次将自主的Kryo架构下放到非旗舰Soc上,加上处理器的制程工艺升级到了14nm,使得SD 660的处理器性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中端手机市场的芯片之争 骁龙630/660谁会成为主流?

搭载SD 660的OPPO R11

 

SD 660的提升不仅仅这样而已,SD 660的DSP和ISP上带来了极大的惊喜,Spectra 160 ISP使得SD 660对于双摄的支持更加出色。而DSP方面就更加卓越,直接向SD 835看齐用上Hexagon 682,传感器调用和电池性能直接将SD 630抛开一大截。

所以,在未来这两款处理器拉开差距的情况下,SD 630出现在中高端手机上的可能性将会非常低,如果不考虑联发科等芯片厂商的份额,SD 660几乎可以称霸整个中高端市场。

也就是说,如果手持SD625/652的手机,在不考虑SD 835机型的情况下,SD 660处理器手机将是非常优秀的选择~

至于SD 630还是会有一定的市场,不过实际体验和625没有太大差别,因此,SD 660明确在中高端定位,似乎对于SD 630而言就没有太多意义了。

中端手机市场的芯片之争 骁龙630/660谁会成为主流?

搭载SD 630的Sharp S2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中端手机市场不可忽略!Snapdragon 630 VS Snapdragon  660谁将主导中端市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资料来源

快科技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