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拍照好EASY!如何使用Leica双摄手机拍出Studio等级的好照片!

0
21476050 1851589361523053 242010656 n 副本

没错滴~现在是人人都有一部智能手机的时代,用智能手机拍照可说是非常普及的事,包括把每天所拍的照片上载到社交平台与好友们分享,最重要不忘了#ootd  #ootn #like4like等!从这些上载的照片我们可看到有好多好看的照片啦,真的有不少感觉像是摄影大师等或Studio等级的作品哦!

来今天就让小编教大家如何用一部好的手机拍出Studio等级的好照片!!!

要成为摄影大师之前的3大步骤:

  1. 选择一部好的手机
  2. 选择道具
  3. 选择Edit App

完成以上步骤,你就会发现拍出大师级的照片一点也不难哟(撒花)

 

Lets Start

第一步骤:选择一部好的摄像手机

Leica-SL-Typ-601-featured1

无可否认现在手机的摄像镜头真的暴强,有的手机摄像性能接近直逼DSLR单反相机Level!说到拍摄手机,小编今天就要推荐拥有Leica镜头认证的Huawei手机~

Huawei 从P9系列开始与德国世界著名的相机/光学制造商之一Leica合作,让Huawei晋升成手机摄影的领导者,手机摄像功能可说突飞猛进!

在Leica镜头的加持下,让你的照片变得更加像是Stuido等级的照片哦~~让我们看看有Leica认证的Huawei旗舰手机呗

 

摄影镜头参数规格:

Huawei P9 系列

huawei-p9-plus-header

  • 后置Leica 1200万像素双镜头(Sony IMX286感光元件、SUMMARIT H 1:2.2/27 ASPH 镜头)
  • F/2.2光圈
  • 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 支持光绘画摄影、丝绢流水、浅景深效果
  • Pro 模式、黑白模式等

 

Huawei Mate9 系列

huawei-mate-9-pro-mobile-phone-10

  • 后置第二代Leica 1200万彩色像素+2000万黑白双摄镜头(Sony IMX286感光元件、Summarit H 1:2.2/27 ASPH 镜头)
  • F/2.2光圈
  • 支持10倍双摄无损变焦
  • 光学防抖
  • 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利用ISP)以及对比度对焦
  • 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F/1.9、自动对焦)
  • 支持光绘画摄影、丝绢流水、浅景深效果
  • Pro 模式、黑白模式等

 

Huawei P10 系列

huawei-p10-plus-blue_1

  • 后置第二代Leica 1200万彩色像素+2000万黑白双摄镜头(plus 后置备有Summilux(F/1.8光圈)镜头);P10后置Summarit(F/2.2光圈)
  • Hybrid Zoom变焦
  • Plus拥有光学防抖
  • 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利用ISP)以及对比度对焦
  • Leica 800万像素前置镜头 (F/1.9光圈、Plus 拥有自动对焦)
  • 支持光绘画摄影、丝绢流水、浅景深效果
  • Portrait人像模式、Pro 模式、黑白模式等

 

Huawei-p10-p10-plus-design-comparison035

全新的P10最受关注的便是它的Leica双摄,这也是Huawei与Leica的第三次合作,搭载黑白镜头负责捕捉画面细节,另一个彩色镜头负责还原真实色彩,二者协同配合可谓相得益彰,拍照表现令人期待。作为Huawei与Leica战略性合作的第三项成果,让P10双摄就好像拥有一双「慧眼」,一推出就引来全球关注。

好的,那我们就选择最强的Huawei P10 系列来拍摄呗~~,接下来要如何才能拍出好的Studio级作品呢?当然是配上一些好的器材来点缀,让照片看起来就像在Studio拍的感觉!

 

Studio Shot摄影棚测试!

initpintu_副本11

时常听到身边有很多人说:拍照当然要像Studio照那样才美的啊!那何为Studio照呢?Studio照的定义,在于细节、灯光、还有颜色的控制能力第一定要非常顶级,最重要还有就是……人脸!!人脸!!!一定要非常非常 “ 完美 ”!

呃~何谓完美?小编身边的女生都说……完美~就是完美~(=3=)

DSC03023_副本_副本

这里我们就在摄影棚当中,测试了P10(左)以及Sony单反相机(右)的拍照对比,基本上可以看到P10的拍摄样张无论是灯光的控制、细节的还原都几乎媲美相机。唯独颜色上的调试各有各好,就看你个人喜好~

一部手机就能拍出Studio级照片……果然神!

 

第二步骤:道具

IMG_20170919_161136

Huawei P10拍摄样张

有了Huawei P10超强摄影手机,接下来就搭配一些道具或小工具,让你拍出更出色的照片,小编建议选对的背景、灯光、三脚架等,来提升图像层次感~~

有了好的摄影手机,也要配对的背景,会让照片加分不少,而这些最佳背景就出现在我们的四周,只要加留意就可以发现了~~

小编建议可以找

  • 街上墙壁
  • 复古式建筑物
  • 楼梯/栏杆
  • 店铺门口
  • 停车场/街道斑马线
  • 有植物的地方
  • 蓝蓝的天空/辽阔天然背景
  • 纯白色的墙壁/或纯色的背景
IMG_20170919_114707

Huawei P10拍摄样张

除了背景,也要注意光线,光可以让照片更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别有一番味道,光的强度,光大小、光的形状、四周温度和光线方向,颜色,都会影响照片的表现。任何光的变化或环境的影响,会使作品传达的内容发生魔法般变化。

一般基本的光线有以下几种:

  • 正面光
  • 侧面光
  • 逆光
  • 强光/柔光
  • 影子/倒影/反射

接下来就是,稳定度,若是拍一张照片出现模糊,那真的很煞心情,但Huawei P10 Plus本身已经拥有有光学防抖,也减少照片模糊的可能发生,不过,若是配上巧小的三脚架,那么照片会更加的完美哟~~~

IMG_20170919_161045

若是要让照片更加不一样或特别,可以添加小道具哦,就好比、帽子、小包包、花朵、眼镜、公仔等~~

好的,在天时地利人和,情况下拍好照片了~~~那接下来就是进入第三步骤的Edit修图境界咯~~

 

第三步骤:选择对的修图APP

photo_editing_apps

当然拍出好的照片,还是需要一些修图APP来点缀一些,让照片看起来更加666~~~

可以依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以下这些APP(这些是目前市面上受欢迎的APP哦)

  • 美图秀秀
  • Snapseed
  • Fotor
  • Adobe PhotoShop

透过以上这些APP是让照片一些颜色更加突出,让照片呈现更Perfect~~

当然,也有不少人担心P图后的脸太假?

其实,Huawei P10系列里有两种模式是值得推荐给大家,那就是Portrait Mode(人像模式) 及Pro Mode(专业模式) ,使用这两个模式拍出的照片,确实不必多加修图就已经可呈现出很好的效果图片~

20170414_115928

Huawei P10系列使用了更快的智能面部识别技术,拥有众多细节采样点,能够更加准确捕捉面部详细特征,拍出清晰人像。即使面对光线复杂的时候,Huawei P10系列具备基于人脸和环境光检测的智能补光系统,专业补光效果让五官更立体,气质更出众,这样就不怕把照片拍得不好看了!

17121391_10154714278418248_274218923_o

在人像模式上,Huawei P10系列能够达到好莱坞大片级焦外虚化,通过对背景的色彩和虚化处理,展现出独特色调和丰富层次,进一步凸显人物的独特气质。

 

Huawei P10 Plus最大的特点就是新增了一个Portrait Mode(人像模式),据官方的介绍称,此模式可通过3D人脸检测,智能补光,肤质增强,展现更立体的五官和亮丽的肤质,能让人像作品拍出大片风范,完全不必用到后制!

selfp

另外,通过双镜头的大光圈效果,会自动虚化纷繁背景,突出人像焦点,让你轻松拍出让满意的照片,营造出层次感,就可把人拍得很清楚,而后面的背景则有着虚化感,这就是Bokeh啦。

selfp

initpintu_副本3

除了后置使用Leica镜头,P10前置镜头更加入Leica 800万像素镜头,使用Leica的摄像镜头,和后置镜头一样拥有Portrait Mode人像模式,配有F/1.9大光圈,创新Binning技术提升2倍亮度哟,在底光情况下,也可以拍出清晰照片~

512312

最贴心的是,P10还有一个全新功能那就是Adaptive Selfie,这个功能可以根据画面的人物数量,自动单人、多人模式来回切换,方便多人一起进行自拍,让人像拍照效果更佳更有艺术Feel!

 

拍摄样张

cof

夜景模式

cof

如果您是专业摄影大师或习惯用手动模式,P10的Pro mode,可以让你拍出如同DSLR等级的的照片哦~~而且还是用RAW格式拍照,拍摄之后可使用 专业修图如Adobe Photoshop APP修图。

在Pro Mode你可以选择你要的ISO、光圈、快门、曝光度等~~~就如同一款MINI 版的DSLR啦~~

 

总结:

Huawei-p10-p10-plus-design-comparison001

Huawei P10是一部很棒的拍照手机,不只备有卓越的性能还有超强的摄影功能,加上Leica镜头的加持,让整个照片的呈现有所大提升~不管你是摄影初学者或专业的摄影大师们,一定会认同Huawei P10的摄影功能,尤其是Huawei的Bokeh模式更是,让女生男生变成女神男神的主要神器。

只要配上小编今天的基本教学,那么你的OOTD不再普通,今天就用Leica认证的Huawei P10拍出Studio等级的照片呗~~目前Huawei P10只需要RM2499就可以买到~~~

 

 

更多Zing彩:

 

本文:

原来拍照好EASY!如何使用Leica双摄手机拍出Studio等级的好照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