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这几招学起来!解决更新iOS 11后手机变得超耗电、无法关闭WIFI等多个问题!

0
iOS 11 1024x576 f979f18ee7cc955e 副本

有许多用户在更新完iOS 11之后陆续发现了不少问题,其中哀声最大的就是「更新完好耗电啊!!」还有闪退和发烫等等的情况!今天宇恩就要针对以下几个常见问题来教獭友们解决的方法啦!

问题一:耗电

其实一般来说在系统更新的前几天会耗电是正常的,因为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在背景程式中还是会陆续跑一些我们看不到的更新!不过如果到现在(过了快一周)还是有掉电掉很快的情况发生的话那可能就要到「设定」>>「电池」检视一下比较耗电的App有哪些啦~

6acb4049 70d5 4f70 bf46 8af26e6824e7

接着再到「设定」>>「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关闭那些不常用的应用程式,避免它们在我们没有使用的时候依然在背景程式中自动重新整理,变成吃电元凶!

efd32215 ee43 4956 b5b8 4dfdbc4d217c

问题二:Wi-Fi / 蓝牙到底怎么关闭

在之前的iOS版本中我们可以很快地透过控制中心关闭Wi-Fi、蓝牙等等的功能,但是獭友们要注意一下,在iOS 11中如果你用之前这种方法是没办法100%成功滴~大家可以从下图看出一些端倪,当宇恩按一下蓝牙键,上方出现的提示为「已中断」与xxx的连线,而不是「关闭」

99990478 6cd6 41b7 92c7 e3f78e042ca7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勒?蘋果官方  其实有发出声明表示,当你透过控制中心切断这些讯号时,装置本身只会中断当前的连线,但Wi-Fi和蓝牙仍然可以使用,包括像Airdrop、GPS等等的重要功能也是~还有很有趣的一点就是每天早上的五点钟或是当你重新开机之后所有的讯号都会自动重新开启(搞啥?)会这样的目的是苹果希望用户们在使用iOS装置时都能有更方便的使用体验!但如果你不买单其实只要到「设定」>>「蓝牙」/「Wi-Fi」将它们关闭就OK噜~

58aef419 0482 4e0d b3da c814d98e4d41

问题三:自动调整亮度去哪里找

更新iOS 11以前只要在「设定」>>「屏幕显示与亮度」中就可以找到自动调整亮度的按钮,但是更新完后必须要到「设定」>>「一般」>>「辅助使用」>> 「显示器调节」才会找到「自动调整亮度」喔~本来宇恩还以为这项功能也被移除了,还好只是搬家

536af58c 0ced 49fa af93 17a1245bf682

但宇恩自己在使用的时候有觉得屏幕亮度自动调整的幅度不像以往那么灵敏有感,有时候还是必须要靠自己手动调整耶有獭友也有同感吗~

 

问题四:闪退、过热好焦虑

上周宇恩还老神在在的跟獭友们说我更新完都没有闪退的状况,结果周末就被我遇到啦!整个Messenger当掉完全打不开,但是过了半天又自我修复好了(而咱们家诗伊是遇到FB狂闪退,另外也有人是LINE,大家遇到的状况都不太一样!)

如果也遇到App会一直闪退的獭友建议可以将App完全关闭(透过按两下Home键往上移除)或是重新开机,再不然就是将应用程式删除再重新下载看看啰!

过热的状况宇恩自己的iPhone 7就真的没有发生了!有说法是比较旧的机种(iPhone 6(含)以下)可能因为使用的处理晶片较跟不上新一代的运算速度所以有传出卡住、过热的灾情,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獭友可以试试先将手机资料备份起来,接着将手机恢复原厂设定(重置)喔!

 

问题五:相片格式改变了!?

之前宇恩在「iOS 11要來了!!六大更新重點你都知道了嗎?」  这篇文章当中有提到iOS 11在相片格式运用了新的技术,会让照片档案缩小但是不影响品质,而这个新的格式为HEVC,虽然档案小但是却跟Windows PC不相容!!!所以如果你是拿iPhone配Windows PC电脑的獭友记得可以到「设定」>>「相机」>>「格式」调回「最相容(JPEG)」的格式唷!

787428b1 35b7 49db a670 88afb982311c

问题六:其他小问题

刚刚上述的状况都是用户们讨论比较激烈的,另外其他像是為什麼原本的App不能用了?或是为何左側的多工處理沒反應了等等,电獭少女也都写过文章帮大家解答啰~希望看完这篇关于iOS 11的疑难杂症有帮大家解惑到,如果还有遇到任何问题也欢迎在底下留言给我们!最后提醒还没更新的獭友在更新之前记得要注意這五件事情唷!

 

獺友募集中!!加入電獺少女LINE@生活圈,每天都有好玩的事情LINE給你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电獭少女

「電獺少女」(Aotter Girls)是科技與生活風格為主題的科技網站,編輯們由一群不同類型的女生組成!!電獺少女開箱產品、介紹App、分享網站軟體與各種有趣的新科技,將原本冷硬科技變成溫暖有趣的生活小常識,超級歡迎大家每天都來關注我們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