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首款Google Lens手机,Google Pixel 2也成首款eSIM设计手机!传统电信服务将被改变?!

0
g 960x480

如先前市场传闻,Google 率先将eSIM 规格套用在刚刚揭晓的Pixel 2 系列机种,让Pixel 2 系列不但成为第一款可藉由eSIM 通话、上网的智慧型手机,同时也能快速切换使用不同MVNO 类型电信业者所提供通话及网路服务,其中包含Google 本身推行虚拟电信服务Project Fi。

 

esim google pixel 2 header

虽然eSIM 很早就由Apple、Samsung 等厂商推广,例如在Sasmung 先前推出的Gear S3,以及Apple 今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3 或新款iPad Pro 10.5 均导入此项设计,让使用者无需透过传统SIM 卡即可对应通话、上网服务,并且能让装置机身厚度进一步缩减,或是让原本必须放置SIM 卡卡槽位置放置更多电池容量,甚至安装更多功能晶片,同时也能进一步改变既有电信服务使用模式,甚至能让使用者不必局限电信业者资费方案年约绑定使用模式,随时可针对最佳合适方案进行切换。

 

828hkw9

不过,即便eSIM 可带来不少好处,但仍受限电信业者是否支持,例如目前多数美国、日本境内电信业者依然倾向以绑约方式让使用者持续留在旗下服务,因此对于eSIM 的发展便显得消极。但在 Google 此次推出的 Pixel 2 系列机种开始采用 eSIM,意味接下来将持续推动 eSIM 设计市场规模,借此让电信业者开始转向使用 eSIM,让消费市场能以更具弹性方式使用电信服务。

 

google pixel 2 evleaks

虽然Apple 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系列与 iPhone X 仍维持使用传统 SIM 卡,但在 Pixel 2 系列机种开始推动手机导入 eSIM 设计之后,或许将开始推动市场主要手机厂商加入采用此类设计。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手机王)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只是首款Google Lens手机,Google Pixel 2也成首款eSIM设计手机!传统电信服务将被改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