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后屏幕将会被锁!Android手机惊见专门攻击银行和流行App的恶意软件:LokiBot!

0
Ransomware Attack featured

日前,一款名为LokiBot的新型Android恶意软件被发现在暗网上以2000比特币的价钱出售。虽然LokiBot原本是一款银行木马,可是在用户尝试删除它,或者更改它的访问权限的时候,就会“变身”成为一款勒索软件!

LokiBot

除了有木马和勒索软件的特性,LokiBot还可以读取用户的联系人资料,收发手机短信,甚至还能阻止用户开机。其主要的传播媒介是在银行App上覆盖的网络欺诈信息,以及通过像Whatsapp、Skype和Outlook等流行App攻击用户手机。

 

庆幸的是,LokiBot的主要攻击途径不是通过勒索软件功能。研究人员表示LokiBot的勒索功能是失败的,因为一旦勒索程序被启动之后,用户的数据只会被修改名字,数据本身并不会因为勒索而消失。虽然如此,这款软件还是会激活屏幕锁,让受害者无法打开手机。

 

170322171653 cyber security misconceptions

根据研究人员表示,当手机被激活屏幕锁之后,会在屏幕上显示一句话:“你的手机由于观看儿童色情被锁。” 研究人员也表示虽然LokiBot并不算十分高级,但却比其他银行恶意软件更加泛滥,各位用户还是要多加小心。

 

更多Zing彩:

 

本文:

中招后屏幕将会被锁!Android手机惊见专门攻击银行和流行App的恶意软件:LokiBot!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