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解锁更快?网友实测Apple Face ID和Touch ID解锁速度:Face ID稍微慢些,但比较流畅!

5
iphone x unlock featured2

大家都知道,iPhone X为了达到全面屏效果,直接舍弃了前几代iPhone上所用的Touch ID指纹解锁,取而代之是使用iPhone X上的True Depth相机来实现的Face ID 面部解锁,只要用户往手机一看就可以解锁手机。Apple官方宣称Face ID将比之前的Touch ID来得更安全。可是Apple没有告诉你的是:到底两者之间谁解锁更快呢?

 

FaceID Apple

在之前有网友测试Face ID能不能分辨双胞胎之后,再有网友好奇,Face ID和Touch ID两个之间,到底谁解锁比较快咧?

 

faceidmessagesunlock

经过外媒测试发现:虽然Touch ID更快解锁,可是在日常中Face ID更加方便!

 

Credit: Mark Spoonauer/Tom's Guide

在这次测试中,外媒分别分析了Face ID和Touch ID的解锁过程,并用秒表记录了所需时间:

Face ID:按解锁键(或点一下屏幕)点亮屏幕,让iPhoneX识别人脸(1.2秒)、向上划之后进入主屏幕(0.4秒),总计1.8秒。

Touch ID:把拇指放在Home键上,指纹识别成功后直接按下Home键进入主屏幕,总计0.91秒。

 

此外,外媒也发现如果把iPhone X 的Raise To Wake设置打开的话,就能跳过按解锁键这一部,拿起手机自动点亮屏幕,然后在iPhone X还在识别人脸的时候就向上划,这样可以把整个过程缩短至1.48秒。

 

iphonex-unlock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Touch ID略胜一筹,可是网友Mathew Panzarino就发现,如果你平常想解锁手机来看看手机上的通知的话,Face ID的解锁过程会更加流畅。

 

到底Face ID和Touch ID哪一个更快更方便?恐怕要等到iPhone X在大马发售之后才能测试一下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哪个解锁更快?网友实测Apple Face ID和Touch ID解锁速度:Face ID稍微慢些,但比较流畅!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5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