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仅4000万部,IDC报告显示平板电脑出货量已连续12个季度下滑

4
maxresdefault

过去三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一直都处于衰退状态,出货量与销量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下滑。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五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仅为4000万部,比上年同期的4230万部下降5.4%,这已是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第12个季度遭遇下滑了。

fc3f212098c0471 (1)

根据IDC的报告显示,前三大平板电脑(包含常规平板和可拆卸平板)制造商Apple、SAMSUNG和Amazon依旧保持前三名的位置。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占据了总平板电脑出货量的66.7%,高于上年同期的57.2%。

idcq32017

在遭遇了连续13个季度下滑后,Apple的iPad出货量终于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市占率略为提升3.9%到25.8%。IDC解释称,Apple能够扭转颓势主要要归功于低价版iPad的热销。和叱咤风云的智能手机市场相反,SAMSUNG的平板电脑市占率在今年第三季度略微下降了0.4%,其中低价版Tab A和E系列机型占了出货量的大头,可拆卸平板仅占不到10%,长期来看绝非好事。

amazon_fire_review_15

至于老三Amazon的平板电脑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0万部,份额增长3.4个百分点。一直以来Amazon都依靠低价硬件推广策略来推广旗下平板,Prime Day会员促销日上仅售不到30美元的7寸平板电脑更是拉高Amazon平板电脑出货量的关键。此外,Huawei和Lenovo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也都实现了增长,其中Huawei更是追上了Lenovo,以同为300万部的出货量并列第四名。

samsung-galaxy-tab-s2

唯一的好消息是,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终于不再像去年那样出现两位数百分比幅度的跌落。和智能手机相比,平板电脑的使用周期更长,因此换机频率更像传统的PC领域。IDC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平板电脑的整体装机量将在未来几年出现进一步下滑。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7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仅4000万部,IDC报告显示平板电脑出货量已连续12个季度下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IDCtablet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4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