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迈入电商时代!阿里巴巴在大马开设全球首个海外eWTP中心!

0
alibaba featured1

之前马云在G20峰会上提出建立eWTP (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以协助全球各地的中小型企业通过互联网进行跨国贸易,让各国消费者可以无障碍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而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的合作下,正式在大马建立全球首个海外eWTP中心!

 

1

eWTP中心是MDEC在建立DFTZ(Digital Free Trade Zone,数字自由贸易区)的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成果。大马的eWTP中心将帮助大马的中小型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并为他们提供物流、数据和电子支付服务上的支持,并且协助培育相关人才。

 

2

在这项计划下,阿里巴巴集团也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推出了Malaysia Pavilion平台,以协助推广马来西亚货品至全世界,并且也为大马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一个一站式平台,为大马中小型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推销产品、简化通关手续、纳税申报服务等等。此外,这次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也将和菜鸟网络合作,在大马设立一个区域物流中心,主要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快速的物流服务。在数据支持上,阿里云也在马来西亚设立了一个数据中心,为大马企业提供准确完善的云数据支持。

 

大马的eWTP中心设立,代表大马将正式迈入全球电商时代。未来eWTP有望在更多国家设立eWTP中心,协助更多国家加入全球电商业务。

 

 

更多Zing彩:

 

 

本文:

大马迈入电商时代!阿里巴巴在大马开设全球首个海外eWTP中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