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手机腾出更多空位!Android 8.1添新功能:降低非活跃App占用空间!

0
android 8 featured

相信大家的手机里都会有些不常用到,但不会去卸载的App吧?虽然在高端手机上安装App的时候都不用担心储存空间,但在中低端的手机里,每安装一个App都要精打细算,就怕手机内存不足啊!而Android 8.1预览版就添加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减少非活跃App的所占空间,让你不需要再被逼卸载那些占空间却舍不得卸载的App!

 

26

日前就有XDA上的开发者就发现Android 8.1预览版使用了一种新的App内存优化机制,当系统检测到设备内存较低的时候,就会自动筛选在特地时间里处于非活跃状态的App,并清理掉这些App的缓存资料!

 

android storage tips clear out cached app data 1 100665009 orig

所谓的缓存资料,就是App在运行的时候建立的一些暂时性文件,方便App在下次打开是不用再重新载入这些文件,让下次App再开启的时候能运行得更加快。这也是为什么有时我们重新打开一些App的时候,App会停留在上次使用时的页面的原因啦!虽然清除了这些缓存会让App运行得比较慢,可是清除不怎么常用的App的缓存确实能省下不少内存哦!

 

aid9094379 v4 728px Clear the Cache on Android Step 5

而通过这个方法,具体能节省多少内存就视App本身而定,有的App的缓存只有少少的几MB,有些像游戏的的缓存却能高达数百MB!而通过这个Android 8.1预览版的新功能,就能在剩余储存较少的时候自动清除非活跃App的缓存,你就不用每次忍痛卸载掉一些你喜欢的App了!

 

android 8 oreo hero

目前Android 8.1预览版只推送给Google Pixel和Nexus手机上,至于正式版将可能在今年12月中上线。

 

更多Zing彩:

 

本文:

为手机腾出更多空位!Android 8.1添新功能:降低非活跃App占用空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