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GPS位置可被骇!德国禁儿童智能手表:可被骇客侵入,造成孩童安全风险!

0
germany featured

目前儿童智能手表已经在市面上屡见不鲜。这种智能手表通常内建GPS和紧急呼叫功能,让儿童在遇到危险时可以在第一时间向父母和有关单位求助,宣称可以提高孩童在外的安全性。但今天德国却下令全面禁止儿童智能手表,原因非常简单:儿童智能手表可被骇客轻易侵入,反而让孩童曝露在危险之下!

 

smartwatch for kids

市面上很多厂商都专门为孩童推出了儿童智能手表。这类型手表除了外表鲜艳、配备各种能让孩童玩乐的功能之外,还会内建GPS、麦克风和紧急联络号码等,让孩童在发生危险时能第一时间向家人和有关单位求救。但德国今天就提出儿童智能手表的短板,并下令全面禁止儿童智能手表,原因就是骇客可轻易骇入儿童智能手表中,并从里面的资料追踪你的孩子,仿佛就像偷听器一般,掌握着你孩子的一举一动!

 

7

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警告消费者说,通过骇入儿童智能手表,骇客可以掌握儿童的实时GPS位置,还可以通过内建麦克风监听孩童的聊天内容!BEUC也表示虽然厂商都宣称儿童智能手表都有相关的安全措施,但大多数儿童智能手表都没有安全更新,使得骇入儿童智能手表的过程更加简单。

 

0069592 dokiwatch smartwatch for kids dazzle pink

看到这里,为人父母的你在为你的孩子购买儿童智能手表前就要再三思咯!其实想要购买玩具给孩子的话,不妨可以购买像积木这样不含电子元件的玩具,除了可以激发创意,也可以让你的孩子远离辐射,不当低头族哦!

 

 

更多Zing彩:

GPS升级版运动智能手表!Samsung Gear Fit2 Pro开箱:主打更精准的记录及加强游泳训练,售约RM990!

Fitbit正式发布两款新品:Ionic智能手表、Flyer无线耳机,售约RM555起!10月开始上线发售!

超轻机身、30天超强续航,Olike多功能运动智能手表WELOOP HEY 3S评测:从心出发!

 

 

本文:

实时GPS位置可被骇!德国禁儿童智能手表:可被骇客侵入,造成孩童安全风险!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