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5G网络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0
IMG 20171120 181601

日前 Qualcomm 宣布开始测试 5G 网络,Huawei 对于 5G 采用「预商用」的策略。那么对于广大普通消费者而言,5G 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5g connectivity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 5G 网络并没有一个确定的规格,而是泛指所有比 4G 网络快 10 倍的通讯技术。而 4G 技术的定义其实一直以来都比较模糊,目前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35 下行为 Cat.16,上行为 Cat.13,理论下载峰值在 1 Gbps,上传峰值则是 150 Mbps。

如果按照这个标准的十倍,那么下行速度至少需要达到 10 Gbps。而且值得一提的是,4G 技术在不断的变快,Huawei 在Mate 10 手机上搭载的Kirin 970 的下行速度已经达到了Cat.18,5G 网络的标准也许还要等待行业巨头们进行统一才能下定论。

 

Qualcomm Chips

而 Qualcomm 在 5G 方面的实验又是什么呢?就在两天前,Qualcomm 联合中兴和中国移动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 5G 新空口系统互通。这次实验成功的关键在于完全符合 3GPP Release 15 的技术标准,不单单是 Qualcomm 一家的试验,而是联合了不同厂商的基站到终端测试。这次的新空口试验运行在3.5GHz 频段,支援100MHz 大带宽,符合3GPP R15 的新空口Layer 1 架构,包括可扩展的OFDM 参数配置,新型信道编码以及调制方案,以及低延迟的自包含帧结构,能够更加高效的时限单用户每秒数G 的传输速率,对比4G 主要体现在空口延时更低。

简单说就是 Qualcomm 这次联合中兴和中国移动试验的 5G 网络,延迟更低,速度更快。

 

Huawei 5G Testing Successful

而Huawei 方面的「预商用」,实际上也着重强调更低的延迟,目前Huawei 和德电合作项目的预商用 5G 技术能够股将同时延时小于 3 毫秒。但目前各家通信行业的巨头们还没有对 5G 规格达成一致。Huawei 5G 产品线副总裁甘斌表示,预计年末 5G 标准能够达成一致。

目前的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VR,物联网,智能家居等等各种技术都对于数据连接有着更进一步的需求,5G 网络更快速,延迟更低的特性也许对于这些领域来说要比手机上网再快上几秒意义更加重大。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

 

 

更多Zing彩:

 

本文:

究竟5G网络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