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免费浏览美国网站了?!美国正式废除Net Neutrality网络中立法:以后浏览部分网站或需付费!

0
net neutrality featured3

相信大家最近在网路上都会看到美国当地捍卫“Net Neutrality”,但都看得一头雾水吧?美国今天正式宣布将废除Net Neutrality网络中立法,可能导致我们以后无法自由和免费地浏览美国网站了!到底所谓的“Net Neutrality”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废除之后就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呢?马上跟着小编一起了解Net Neutrality网络中立法!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基特·帕伊宣布表决通过废除奥巴马时期的“网络中立”法规。(2017年12月14日)

在今天,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就正式宣布废除Net Neutrality网络中立政策,意味着美国的网络供应商(ISP)将有权自行决定用户可以观看什么内容,并以收费的方式来为不同的用户开放不同的内容,就是说现在网络供应商可以让原本免费浏览的网站变成付费!

 

科普时间~

网络中立政策(Net Neutrality)这个概念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媒体法教授吴修铭于2003年提出,主要的概念是网络服务供应商(ISP)及政府应平等处理所有互联网上的资料,不差别待遇或依据不同用户、网站、设备等条件而对网络流量进行差别收费。网络中立政策一直都被视为是整个互联网自由的基础。

 

NetNeutrality

在网络中立政策被废除之后,网络供应商将可以把自己所提供的流量分为高速和低速两种流量。在分配了流量之后再向网站拥有者收取费用,以便它们的网站可以被放在高速流量上。这将导致某些无法承担费用的网站被放在低速流量中!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喜欢的煲剧网站被放入低速流量中,那叫我们要怎样煲剧呢?!

 

net neutrality header虽然这次废除网络中立法只对设立在美国境内的网站有效,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他国家也会跟着效仿废除网络中立法的可能性!大家又对于这次美国废除网络中立法有什么看法呢?马上在留言里告诉小编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能再免费浏览美国网站了?!美国正式废除Net Neutrality网络中立法:以后浏览部分网站或需付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