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假冒PDRM官方App惊现Android平台:可骇入受害者银行户口盗走户口余额!

0
pdrm featured

所有Android系统的用户要注意啦!大马电脑紧急应变小组(MyCert)在今天就发出文告表示,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款冒充为大马皇家警察PDRM官方的假冒App,用户在安装了该App之后手机内个人信息将会被盗取,严重起来可盗取用户的银行户口余额!

 

738.png?

根据MyCert的文告中表示,这款App并没有出现在Google Playstore应用商店中,而是通过诈骗电话的方式来流传。诈骗者会假冒成执法人员致电受害者,并以将出逮捕令逮捕受害者来威胁受害者通过手机下载一款假冒PDRM官方的App,下载链接通常由诈骗者通过SMS或通话中口头告诉受害者。而如果受害者下载并安装了该App的话,诈骗者将可以盗取用户手机的各种信息,包括截取网上转账所需要的TAC一次性密码,藉此把受害者户口余额转出!

 

739.png?

MyCert在文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接获多宗类似投报,如果用户们收到类似电话的话应该第一时间拨电致执法单位确认真伪。如确认是诈骗电话,用户需马上挂断该电话并不加以理会,同时把事发经过电邮至[email protected]向MyCert投报。目前这款App并不会攻击iOS手机,小编在这里就要奉劝大家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时务必要冷静,并马上拨打至有关单位查询真伪,如果确认是诈骗电话的话就要马上挂断,不然不法之徒有机可趁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注意!假冒PDRM官方App惊现Android平台:可骇入受害者银行户口盗走户口余额!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