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六太子Oneplus 6将在明年3月发布 将支持人脸识别+屏下指纹解锁

0
bgr oneplus 5t 1

据外媒Gizmochina发文爆料,一加Oneplus即将在最快明年3月份推出下一部旗舰手机:一加6。其配置方面即将登顶搭载Snapdragon 845处理器,当然啦,一加身为一年只做两款旗舰的大厂来说,不搭载当下最顶配的配置也不好意思出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基本上可以预见明年Snapdragon 845将像今年的835处理器一样,席卷整个科技界。到时候各种评测视频让你听到Snapdragon 845都会让你听到想吐(笑)。

那么除了预料之中的Snapdragon 845处理器,还有什么可以让人们注意到一加6?

oneplus-6-concept-design_1505133741170

也许是当下最火红的全面屏以及人脸识别。

Faception-facial-recognition-software-and-poker

是的,小编是2016年旗舰Oneplus 3T的机主,在某一次偶然巧合下发现Smart lock居然有人脸识别,于是开始幻想在各种湿湿的场景下,可以不用指纹就解锁手机。(我说的是上完厕所啊 =D)

yh40r

但是依靠前置摄像头拍摄的方法来解锁,怎么说安全性也有待提高。

因此明年一加可能就用上了Snapdragon 845处理器的方案,它支持深度感知和计算机视觉,从底层硬件上实现了人脸3D建模以及生物识别。

这样安全性绝对会比现在提高很多,但是能否和iPhone X分庭抗礼就不得而知。毕竟人家是用各种镜头来计算立体讯息。

于是乎,另一家外媒AndroidMarvel 兴致勃勃(别乱描述人家的心情)的跳出来称,一加6将会采用和iPhone X类似的脸部识别解锁方案,到时手机正面将会有一个红外三维摄像头模组,而且不会像iPhone X一样在手机正面生成「刘海」,到时一加会直接将这些模组放置在手机正面的顶部边框上。

20171223_140338_491

那么如果人脸识别不算什么黑科技呢?

Gizmochina的消息源还表示一加6也将会支持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Fingerprint-Cards-FPC1268-under-glass-fingerprint-scanner-840x477

今年全面屏盛行,但与此同时手机正面被挤占得很难容下的home键,许多手机厂商都选择将指纹解锁模块转移到手机背部,目前一加5T也采用了这样的操作,但在许多人并不喜欢将指纹识别模块放置在手机背部所带来的体验。

只是,如果一加6如实在明年3月发布,那么一加5T真的很尴尬,而且还尴尬得破皮。

之前 Synaptics 也发布了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各方面的消息显示,vivo 将会是首个支持这个功能的手机厂商。屏下指纹识别能够将指纹识别模块放置于屏幕下方,提供一个让用户在手机正面用指纹解锁的新方案。

vivo-under-display-fingerprint

屏下指纹总该很厉害了吧?别忘了Vivo,oppo,oneplus是一家关系很微妙的公司。

Apple-iPhone-8-screen-virtual-button

屏下指纹加人脸识别,强强联手,是否就可以完成我们心中那一片全是银幕的手机的期待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刷机六太子Oneplus 6将在明年3月发布 将支持人脸识别+屏下指纹解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