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作业的末日 Apple新条款规定要求公布游戏抽奖概率

0
P5071506

是的,标题前半部分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笑)。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个主宰可以公开某个黑箱作业的手段那就太好了。好了,说回正题。中国这几年对于网络娱乐方面的手段打击真的越演越烈。从先前王者荣耀公布其中的游戏内容:王者水晶的中奖概率后,中国开始将这个层面扩展至整个IOS。而苹果也答应要求,日后IOS游戏开发内容里凡是涉及内购项目的内容以及抽奖,开宝箱等都需要公布中奖概率以供用户参考。

2016年12月6日,中国文化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并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内容包括需公开游戏内所有抽奖的中奖概率。于是中国的App Store就在早前更新了《App Store审核指南》。在新的条款中苹果要求:若果App内提供战利品箱子或其他机制提供虚拟商品,让用户购买,都需在购买前公开其各类战利品的几率是多少。

maxresdefault (2)

白话就是,你快说我抽的这张卡是不是黑金?!

ovgwcpzafpfzzp8pcyhv

于是我们可以听到许多课金佬开始流泪,因为所谓的双倍提升什么鬼都是骗人的。

maxresdefault

目前,还有许多外国的游戏在购买以及抽奖环节完全不透明,导致很容易出现黑箱作业的情况发生。而这将导致用户很容易无节制地消费,看看王者荣耀已经让许多小学生丢了很多钱去买皮肤,抽奖就可见。

20170302040855372

当然啦,游戏中这些什么强化啊,抽卡啊,开宝箱啊都是厂商赚钱的手段之一,但是在恶意地降低甚至取消中奖的可能这个就说不过去了。也盼望苹果这次更新可以促进游戏的良性发展。

1491967657951

那么

我们踩着的这片土地

准备好透明了吗?

 

 

 

更多Zing彩:

本文:

黑箱作业的末日 Apple新条款规定要求公布游戏抽奖概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