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值第一的苹果公司CEO库克薪酬破千万美金 但是一女高管薪酬竟是他的…2倍?!

0
Tim Cook 3

是的,你没看错,库克的薪酬达到了可怕的千万美金,当中包括了不少苹果公司的股票之类的酬劳,同时也归功于iPhone X为苹果带来了非常亮眼的财务数据。因此让库克的薪酬总额比去年提高了74%。令人意外的是,苹果另一个女高管的薪水,更是达到相比库克下所惊人的两倍之多。

据苹果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公司负责零售和在线商店业务的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 2017年薪酬总额达到了2420万美元,几乎是库克的两倍了。其中基本年薪为100万美元,股票价值2000万美元,绩效薪酬310万美元,其他补贴8.8万美元。

Angela-Ahrendts-2-640x423

单单是股票价值就足以让许多人可以过着名成立就,成名在望的生活。

money

当然啦,可以站在当今世上市值最高的巨人肩膀上,所攀爬起来的艰辛常人难懂。

apple29b-1-web

更觉得苹果是一个天才,耕耘许久终于可以屹立顶端,但是背后其实也不乏一些见不得光的手段。想当年乔布斯为了推销自己的iMac,把全国邮寄的航班订走。近期发生的电池门也让人家发现苹果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AP111006013101_t800_hebc94818324fec949f1992650ad7b28e210e1d88

扯远了。

自从Angela Ahrendts加盟苹果后,年薪一直比库克多很多。2014年为例,库克薪酬总额为922万美元,但是Angela Ahrendts的薪酬达到了可怕的7340万美元之多,是库克的8倍。

apple-stock1

那么,库克的薪水算多吗?首先我们来看看网友分析的几点:

  1. 库克的现金收入和美国人收入差距没那么夸张,一切其实和国情有关。美国iPhone X 1千多美金,如果你将心比心,马来西亚有一天可以超越美国,那么1千多块的马币你有何感想。
  2. 库克的那么高薪酬不是现金,而是股票。
  3. 为什么薪酬那么高,因为苹果股票贵,还是要谢谢苹果旗下的各大软硬件。
  4. 如果库克要他的股票一直持续那么多钱,他就有责任让苹果股票维持那么高。换言之,如果库克就此放松,100万股的苹果股票其实也不值得那么多钱。

总结就是,库克和Angela Ahrendts的薪酬如果要一直保持惊人的数字,他们才是有义务去维持如此高薪酬的掌舵人。否则,手持那么多的股票也是空谈。

话说,这么多钱,可以买多少盘maggi goreng?

Maggi-Goreng-Mamak-v2

 

 

 

 

更多Zing彩:

本文:

全球市值第一的苹果公司CEO库克薪酬破千万美金 但是一女高管薪酬竟是他的…2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