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3季度手机芯片市场份额公布!Qualcomm以42%市占率稳居榜首

0
maxresdefault4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处理器(SoC)市场统计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9%,成功突破了80亿美元。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各家芯片厂商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78968422ec7b876

以收入来计算,Qualcomm以42%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市场,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排名第二的是Apple,市场份额为20%,较去年同期的21%略有下跌,以一家之力就能达到第二,实在不得不佩服iPhone的市场统治力啊。

iPhone-X-A11-bionic

排名第三的是纵横中低端市场的联发科(MediaTek),市场份额为14%,不及去年同期的18%;第四名的SAMSUNG Exynos从去年同期的8%增长到了11%;而第五名的Huawei海思也从去年同期的6%增长到8%。

mobile-ai-the-new-reality-of-mobile-intelligence-1508131906-6669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尼尔·萨哈(Neil Shah)称,芯片行业的重点已经从每颗芯片包含的核心数量,转向使用专用处理器提供的新体验,比如Apple和Huawei均推出了配备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SoC以处理人工智能任务,未来这股趋势将在接下来几年逐渐加强。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7年第3季度手机芯片市场份额公布!Qualcomm以42%市占率稳居榜首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