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来袭!Samsung屏下指纹识别专利曝光:不仅仅用于解锁,还能加密手机文件!

0
samsung galaxy note 8 featured

2018年终于到啦!要说到2018年手机界最令人期待的新技术的话,肯定就要说到屏下指纹啦!自从2017年全面屏风潮席卷了整个手机界之后,业界都开始预测屏下指纹识别将会是新一年里的重头新技术。可以说是谁家的屏下指纹做得好,谁家的全面屏就更好啊!继vivo在不久前高调宣布将会在2018年推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手机后,Samsung在今天也被曝出新的屏下指纹识别专利:除了能用来解锁手机之外,还有位手机文件加密等各种功能!

 

sensor integrated in display

根据所流出的专利文件来看,Samsung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在屏幕采用多层的压力、触感和指纹传感器来达成。用户需要在屏幕以一定力度按压才会启动指纹识别。专利文件中的附图也显示这项技术下采用的传感器面积非常大,预计届时整个屏幕都可以用来进行指纹识别!

 

s9

如果指纹识别技术仅仅是用来解锁的话,那仅仅只能用来当噱头而已。真正成熟的指纹解锁技术必须能被运用在其他功能上,提升用户使用手机时的安全性才行,而从这次流出的专利文件来看,Samsung也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性,所以这次的屏下指纹技术除了可以用来解锁屏幕之外,还能用来加密手机内的各种文件!从专利文件中来看,用户可以选择把相册内的部分照片进行加密,之后用如果手机检测到不是用户的指纹打开相册的话,就会自动隐藏被加密的照片!

 

fingerprint sensor

同样的加密方法除了可以被应用在相册之外,流出的专利文件也表示可以被运用在通信App上。用户可以选择将某个对话加密,之后手机在检测到不是用户的指纹打开通信App时将自动隐藏该对话。通过这样的技术,以后就算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也不怕把手机交出去给大家乱玩啦!

 

samsung s9

samsung galaxy s9 smartphone

除了手机内置App之外,Samsung也在专利文件中提及其他App开发者如何使用这项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通过这项技术,第三方App可以通过检测打开该App的指纹来决定要打开App中的哪个页面。举例来说,在Online Banking App中,如果该App检测到用户指纹的话,就会直接进入到App首页中,而当检测不到用户指纹的话,则会要求用户登录账户。那Samsung到底会在未来的哪一部手机上采用这项技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Zing彩:

 

本文:

屏下指纹来袭!Samsung屏下指纹识别专利曝光:不仅仅用于解锁,还能加密手机文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