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耳机音响的二重奏: Fujitsu E310BT耳机上手体验!

0
26613980 1903577429671831 1472634868 o

丫,音乐这种东西咧其实也算是一门玄学。为什么叫做玄学?因为它属于一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表现形式,音乐也是一种无形的资产,你看不到摸不着,可是它却可以影响着人们的心情。俗话说,心情好是听音乐,心情差是听歌词。因此作为可以连接音乐以及人们的桥梁就非耳机莫属了。但是如果我那天神经搭错,想要和大家分享我听的歌曲,而手机外放又不达标时,可以不可以把耳机变成外放设备呢?

于是,Fujitsu听到你的心声了

earphone box

是的宝贝们,Fujitsu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了一款名为E310BT的无线式蓝牙耳机,它不只是耳机,更是一台可以外放的音响(撒花撒花)

e0e5021bbdecd3e4c5fe3c16fd1e8dc0

先来看看一些主要特点吧:

  • 长待机时间,耳机状态下可以持续7个小时播放,音响模式可以持续3.5个小时播放。
  • 随机附赠一条3.5毫米耳机接线,可以变身有线耳机,获取更长待机时间。
  • 在无连接蓝牙设备以及接线的情况下,会自动切换至FM电台,即使忘了带手机也可以听音乐(什么奇怪的理由)。
  • 不想听FM电台?也可以支持TF卡播放音乐,只要将卡插入TF卡槽即可。
  • 可折叠式设计。

售价: RM 369 (Lazada价钱)

1

耳机包装盒在右下角写着大大的2 in 1二合一设计,就是本次耳机的重要卖点之一。允许用户可以在耳机和音响的过程中无缝切换,不用额外找线材来接驳。

2 in 1

包装内只有四样东西: 蓝牙耳机,3.5毫米音频线,Mic充电线以及不用读系列(说明书)。

all

包装内部很有手机盒包装的那种仪式感。

packaging inside

packaging inside 2

packaging inside 3

earphone

来,让我们静静看看这个耳机,看得它心里发寒

earphone 2_副本

那么他的开机键在什么地方?当然是在诗和远方

earphone left

就在耳机的翻折处,左耳位置排列着开关,充电接口,以及Aux in音频接口。

earphone show m

左耳上部分位置,就藏着TF扩展卡槽。

earphone left top

右耳呢?

右耳什么都没有 =)

earphone right

不过右耳的面板,藏着4个功能键。顺时针算起的话,分辨是:接听键,音量减以及下一曲,播放键,音量加以及上一曲。

  • 接听键:短按一次接听电话,短按两次挂断电话,长按回拨最后一通电话
  • 音量减键:短按下一曲,长按音量减
  • 播放键:短按一次播放/暫停
  • 音量加鍵:短按上一曲,长按音量加

那么有人问了,如何切换音响模式?(这位同学喜爱发问,嘉奖一次)

cd1a5c7884c6455eba2de133d471fbec

看到它可以翻转180°了吗?恭喜您进入音响模式。只要在任何情况下,把耳机反转成这个模式,就可以直接变成外放,而不影响使用。

speaker

就是因为这个设计,所以它才具有可以无缝切换耳机>音响的能力,普通耳机如果这样翻折的话,恭喜你,你有理由入手这台耳机了(别闹)

giphy

而且小编发现,只有左耳翻折到过半时,耳机就会切换。

speaker mode 3

只有右耳翻折时依然保持耳机模式。

speaker mode 2

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是翻折左耳,右耳不动的话。右耳会在耳机模式下进入音响模式(好绕口)。

不过小编还发现,有时候音响切回耳机模式下,会突然断开蓝牙,造成手机会突然播放歌曲,蜜汁尴尬。别人听得到你在听什么奇奇怪怪的歌。

不过即使你不想要以上情况发生,也可以选择不配对蓝牙设备。从而利用自己的TF卡来播放卡内音乐,就可以自动播放。

如果如果,手上没有蓝牙设备可以配对,也没有TF卡咧?

confused

也不用怕,因为如果你开机后短时间没有配对任何蓝牙设备,TF扩展卡槽也没有TF卡的话,它还会自动播放FM电台给你听(让你一定有音乐听就是了)

radio

小編實測下來,如果斷斷續續用藍牙聽歌的話,勉強可以撐一天左右。

那么话说回来,应该怎么配对蓝牙设备?

看到开机键这里有一个M了吗?只要开机的时候向M的方向推过去,就可以自行配对。前提是你蓝牙设备(例如手机)有开启蓝牙。

寻找配对的时候会红蓝灯交接,当配对成功后会转为蓝灯。

earphone red light earphone blue light

可是看见这个开关键没有!

earphone switch on prob

太细了,其中的摩擦纹刻得太浅,小编有指甲的人在每一次要开机是都要用力去抠才勉强让它开机,因此希望Fujitsu在下一代产品可以改进这一个问题,要么把按键做大点,要么把刻度做的突起一点,这样真的很影响手感(记过一次)

earphone switch off texture

说了一大堆,终于进入正题:佩戴以及音质怎么样?

说说佩戴,包覆性很强,可以有效隔绝外部的杂音,实测手机音量开到40-50%左右即使有人在你后面都听不到声音(过马路还有走夜路的时候就不要戴了啦)

耳罩的部分可以有效包覆整个耳朵,不会因为耳机过重而有压迫感。

————————————————————玄学时间—————————————————————

耳机听起来怎么样?老实说没有让我太惊喜的地方。怎么说?当你期待它会有可以震撼你心里的低音Bass表现时,对不起它可能让你失望。因为小编就是带着这种希望来听这一款耳机。现在我们就祭出夜店神曲: Samsara来体验一下

当小编使用这首歌来测试低音时,可以体验到那种低音在你耳朵围绕的感觉,而且当你把音量加至超过60%以上的时候,试着把手压着耳机,可以明显感受到耳机的震动,是那种耳机真的会弹跳的那种震动(很玄学),中音要是可以再有力一点其实就可以称作完美。当然啦,完不完美这种事情很主观,即使我在这里给你一百种值得购买的理由,你觉得没感觉,再多也是徒劳(真心话)

奉上神曲一首,最有感觉的“当”版本。

我们可以透过耳机听到歌曲前半部分非常细微声音,甚至可以隐隐听到现场录制时的回音。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直击你内心的声音。那可不是,耳机不都是承载着将音乐打入你心里的一种方式吗?试问多少人在夜里戴起耳机细细地品味着音乐带给你的震撼,因此好的耳机就可以将这情感无限放大。

————————————————————玄学时间结束—————————————————————

那么,说了耳机的音质,我们来说说最能直接影响耳机体验的一个家伙:噪音。

试想一下,你听着一首五月天的转眼

眼泪就要出来的时候,结果各种噪音,各种外部干扰硬生生地把你的眼泪给吸回去,你说该怎么样。大半夜本来就是让人们Emo的时候嘛,你说说你抗噪不好你要我们怎么好好地玩耍。

cry to laugh

还好,E310BT的抗噪效果不错,可以有效地把眼泪推出来(什么鬼形容)。因为即使耳机上的抗噪宣称多么多么厉害,多么NB,最多也就是这样了。因此评定耳机抗噪的好坏,其实更多是去听耳机对音乐的处理,其通透程度。那么E310BT,可以说是能够胜任了。

那么说了那么多,总该说说它的另一个卖点了吧?

外放模式

你以为我又会用巨大的篇幅去介绍他的外放模式吗?你们啊,Too Young。所以我说你们还是要学习一个。它的外放模式总结来说,可以算得上是普通。没错,两个字就可以涵盖整个心得,就是普通。

你也说嘛,什么叫做普通?普通就是可以听,但是如果你期待他可以像一些竞品一样当作外放设备的话,你真的是太Simple了。因为一般要将音乐外放的人,都会直接选择其他专门外放的音响。因此这一个功能在E310BT上,只能说是附加的产物。

就是可以应急的时候用,但是真的要搞事情,还是考虑一下吧。有点类似备胎的概念,平时不会用,但是真的要它搞事情的时候,可以拿来应急。比如你要吓人。

scary

外放普通,声音不够有力,听起来空落落的。低音就不必说了,还是转回去当成耳机吧。

7aba67c87a36ea80669e19a66f1da5f6


 

总结,Fujitsu E310BT是一款综合实力属于中上水平的耳机,它具有不错的低音表现以及外放模式等价值可以让其具有多元化的竞争力。RM 300++多的售价即可将如此多用途的耳机收入囊中,确实属于值得的范畴。小编是一个对于耳机不怎么感冒的人(当然太烂还是会知道的),我承认我是木耳,听不出来它的分别,但是要和我手边的几款耳机相比的话,它绝对算是第一梯队。

要说值不值得?

如果你正愁需要一个蓝牙耳机,且接受得到它RM 369的售价,那么这款耳机当然值得:包覆性佳,续航久,具有外放模式,音质抗噪强。但是如果你使用外放模式的优先级大于耳机模式,那么我劝你回头是岸,可以多看看其他竞品,因为它们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ending

 

 

更多Zing彩:

本文:

给你耳机音响的二重奏: Fujitsu E310BT耳机上手体验!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