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成为下一个Pokemon Go?苹果ARKit应用数量与更新不足 发行量严重下降

0
ar kit

还记得当初风靡一时的Pokemon Go吗?刚推行初期因为AR的不普及以及更新进展缓慢,从而导致单个版本运行周期过长,元素单一,使得玩家人数在突破一定的新高后大幅度下降。随着Nintendo进行改革,顺应市场周期来进行适时更新,从而保持玩家对游戏的粘着度,才使得玩家人数再次回升。但是现今这个情况可能要出现在了iPhone身上了。

520x293bb

免费的 AR 应用中,由澳洲 PlaySide Studios 开发的《AR Dragon》排名第一。所有前十免费 AR 应用中,下载量超过 20%。这是一款小恐龙养成类游戏,玩家可自己挑选恐龙蛋,孵化自己的宠物恐龙,然后喂食它、跟它玩,应用还包含其他付费项目,跟我们以前玩的养成类游戏最大的不同,就是小恐龙会睁着大眼睛出现在你眼前,非常可爱逼真。

sensortower-ar-e1508218418958

但是,也因为这款游戏在各大评测机构曝光,使得这款游戏突然火了起来。随着新鲜热度过去,许多用户在玩了一段时间后,就卸载了。

sensortowe-game-e1508218475971

然而在短暂的热潮过去后,App Store上的ARKit新应用的增加速度开始大幅下降,同时下降量也呈现出明显下降的趋势。

ikea-ar1

根据应用情报公司Apptopia的亚当·布莱克(Adam Blacker)表示:“自9月份推出以来,App Store中的300万余个应用程序中,仅有不到1000款应用支持ARKit。”采用ARKit工具的新应用数量在9月份后出现了大幅下滑,并在11月触及地点。从数据来看基本可以看做iPhone用户大多数只在刚更新iOS 11时下载一些AR应用体验,之后很多人就再也不碰了。

0

苹果CEO库克曾经在去年11月的财报会议上表示,苹果正在专注于消费者体验,并认为苹果如果能够做好体验这一块,营收和利润将会随之而来。目前ARKit的“鸡肋化”只要还是AR内容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玩家没有下载的渴望。

holo_app_7886.0

其实,如果消费者是因为ARKit的功能来买单,只能说过早了,苹果一直以来都是在为未来布局,你现在用的就是未来可能会用到的硬件,但是现阶段由于生态圈还不成熟,因此说句真话:现阶段真的没什么卵用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是否成为下一个Pokemon Go?苹果ARKit应用数量与更新不足 发行量严重下降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