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2的神优化人像模式 现今被神人破解(内含App名字)

0
google pixel2 features au 02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外国著名的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去年的旗舰手机摄录排行榜中显示着Google亲儿子Google pixel 2以一颗摄像头问鼎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直接打脸一众双摄旗舰。其中最让人瞩目的莫过于以单颗摄像头就可以实现比双摄更好更自然的人像模式。不过这个功能似乎能让更多人都享用到了,因为在 XDA 开发者论坛里,就有会员成功把这人像模式提取出来,让所有运行 Android Oreo 的手机都能用到。

Pixel 2 并非双镜头手机,它也是仰赖单镜头+后制运算处理,将前景与背景分隔再虚化模糊。

orig-and-mask-comp-s-1024x651

我们来看一看评测机构 DxOMark 究竟是怎么说的。这里还是要不厌其烦地说一说,DxOMark 针对 Mobile 类别的设备评分分成两大项,分别是照片和视频拍摄。

虽然 Google Pixel 2 的摄像头综合得分是 98 分,的确为目前最高分,但其照片部分的得分是 99 分,低于 Galaxy Note 8 的 100 分(iPhone 8 Plus 照片拍摄得分是 96 分)。需要承认,提升视频拍摄素质也需要付出很大努力,Pixel 2 视频拍摄得到 96 分的高分是绝无仅有的,因此不能就认为 Pixel 2 是手机拍照之王。但其独特的单摄像头就实现自然的背景虚化功力还是值得赞叹的。

曾经以谷歌相机 mod 闻名的资深会员 Charles_I,成功把 Pixel 2 系列的人像模式提取出来,并顺利在 Pixel、Pixel XL、Nexus 5X、6P 等手机上使用;另一名资深会员 Arnova8G2 更测试过这 mod 能在小米、OnePlus 和 Moto G5 Plus 上使用。

1515059056-9df719cad75deeaf64ad34c2c7677f4e-512x1024

安装时并不需要通过刷入的方式,直接下载在手机上安装就可以使用。Camera NX 的使用界面和 Pixel 2 上的原生相机应用几乎没有区别,使用起来也没有卡顿,快门及照片处理的速度也很快,而除了人像模式,也拥有像 Pixel 2 中的 AR 功能。

1515059063-8cf6d3cd12261c22170f589af2372315-512x1024

不过在实测中发现,Camera NX 的人像模式只在人作为被拍摄对象时有效,其它物体都不能实现背景虚化,可谓是“真•人像模式”。

1580fe5532bd22915945c31776594ff2

国外有用户称,只要是 64 位的 Android 8.0 设备,都可以安装 Camera NX,但只有前置摄像头的人像模式可以正常使用,后置摄像头则不行。

不过运行 Android 8.0 的一加 3/3T(神机不死<3),Moto G5s Plus,小米 5/5S 以及三星 Note 8 都可以安装使用了,但似乎也只有前置摄像头可用。

此外,Camera NX 的人像模式似乎是通过连拍多张照片来计算并生成景深效果,而 Google Pixel 2 上的人像模式的工作机制就相对复杂了,拍照时先生成一张 HDR+ 的照片,之后的事情就都是机器学习来完成的了。

1515059052-5f3eb8c9b78c934db713bbf6a2169a6b-1024x1024

虽然 Camera NX 在处理人像模式下的拍照及渲染速度不及原生的 Google Camera,但对于初代 Pixel 和 Nexus 以及其它 Android 8.0 的用户来说,想要体验单摄下的人像模式,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解决方案。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 Pixel 2的神优化人像模式 现今被神人破解(内含App名字)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