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可以救命!Samsung宣布与NextRadio达成协议:未来的手机都将解锁FM芯片!

0
Next Radio 副本

还记得在去年,美国FCC 就要求Apple 把iPhone 上的FM 无线电功能给激活,不过Apple 却表示iOS 已经集成了政府紧急通知的功能,因此无需再开启FM 功能,还称手机并没有搭载FM 芯片。不过其竞争对手Samsung 就宣布与NextRadio 达成协议,未来旗下的一些新手机都会解锁FM 芯片,以开启FM 收音机功能。

 

fm radio

虽然现在只有少数的人在听FM 广播电台,但这并不代表FM 功能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FM 广播信号不受手机通信网络的影响,即使发生了巨大的自然灾害,在通讯网络被逼中断的情况下,只要手机还有电就可以通过FM 广播手提到灾情报告、二级灾害预警及救援信息等,可谓是个非常有效的信息传播途径。

 

Next Radio

其实FM 调频的功能不不能只靠FM 芯片实现,还需要蓝牙、无线WiFi 模块的协调一起工作,在手机内部寸土寸金的年代,不少手机厂商都会选择砍掉多余的元器件换取更紧凑的机身。最后,虽然大马国家并没有发生太多的自然灾害,但国外却并非如此,所以对FM 功能的呼声也很大。不管怎样,以目前情况来看,有关手机是否会彻底砍掉FM 功能的争议还会持续下去。

 

 

更多Zing彩:

 

本文:

关键时刻可以救命!Samsung宣布与NextRadio达成协议:未来的手机都将解锁FM芯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