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真的越来越贵?GFK Research发布2017年Q4报告: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上涨10%!

0
2017 smartphone price featured

早年余承东曾表示中国5年内或会有不少主打性价比手机的厂商消失,,而这现象而渐渐出现在中国内地市场,,例如乐视LeTV及酷派等等的品牌也因为资金问题而渐淡出手机市场。而诱发这类厂商经营困难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手机这两年的零件价格均出现上涨,这令到主打性价比手机的厂商利润激减。而根据最近GFK Research 发表的一份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手机市场调查,该报告显示2017年手机价格平均比上年度上涨达10%!

 

ss1

24826834

根据GFK Research 的报告显示,2016年度第4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3亿9千3百万部,而2017年第四季度则达3亿9千7百万部,,年差大约只有1% , 不过总价值就相差达11%。这意味着每部手机的平均销售大约升高10% 左右! 反观今年市场情况,不少国际品牌均调高其旗舰手机的零售价,例如Samsung Galaxy Note 8系列就比早年Samsung Galaxy Note 5的价格提升约RM495左右。当然在功能上新旗舰必然比旧旗舰更有优惠, 例如Samsung Galaxy Note8搭载了双镜头技术及采用全面屏的设计,不过这些新功能是否值呢个价钱呢?这真的见仁见智了。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真的越来越贵?GFK Research发布2017年Q4报告: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上涨1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