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也要用指纹识别?Canon新专利曝光:相机和镜头搭载指纹识别来防盗!

0
canon featured

指纹识别技术来到今天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从一开始的高端产品专属,到现在几乎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相信大家对于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见怪不怪。虽然我们已经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等电子设备上看过指纹识别,但有一款电子产品却到今天都还未被指纹识别贡献,那就是单反相机!虽然数码单反相机已经面世许久,但搭载了指纹识别的单反相机却从未出现过,这么想回去其实真的很惊奇呢!日前相机大厂Canon就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在相机和镜头上配置指纹识别器!根据流出的专利文件来看,Canon相机上的指纹识别技术将被用作防盗用途!

 

Paten Canon Kamera Cap Jari 1

今天Canon就被爆出申请了在相机和镜头上配置指纹识别器的专利。从专利文件的附图来看,指纹识别器分别都被设置在相机和镜头上较为顺手的地方。至于用途嘛,根据Canon在专利文件中表示,指纹识别器最主要的用途是防盗,相机在没有检测到用户指纹时将无法使用,而镜头如果没有检测到用户指纹的话,将无法从相机上拆下。

 

Hero 02

这样的指纹识别功能,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算是平平无奇。但对于摄影师来说,这可是保护他们高贵的器材的重要功能,尤其是镜头上的指纹识别防盗,将可有效避免摄影师的相机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被扒手拆下。既然Canon都已经申请专利,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搭载了指纹识别防盗系统的Canon新相机和镜头的面世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相机也要用指纹识别?Canon新专利曝光:相机和镜头搭载指纹识别来防盗!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