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用户干净的Play Store!Google去年下架700,000款恶意App:比2016年多70%!

0
google play edited

相信大家的智能手机上都有各式各样的App吧?相机类型、社交类型、游戏类型、娱乐类型、生活类型等等的App都能够使大家的手机上更加有“活力”,但是并非每一款App都是安全的哦!据外媒The Verge报导,Google在2017年里总共下架了700,000款App,其中包括仿冒(Copycat)的App、含有不适当内容(Inappropriate Content)的App、以及潜在有害(Potentially Harmful Applications)的App。同时与2016年被Google下架的App数量相比的话,这涨幅是高达70%啊!

 

Google Play Store Alternatives

根据外媒TheVerge的报导,Google在2017年里总共下架了700,000款App,而Google Play的产品经理Andrew Ahn指出,他们将恶意的App下架的同时也将拥有不适当内容的App拒于门外,不让用户下载。Andrew Ahn认为App是为电子设备带来生命,例如:预订旅程、和朋友分享回忆、提醒当前的事件、与世界各地的人玩游戏或是在办公室或路上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copycat cartoon5

其中最为严重的App就是仿冒(Copycat)的App,因为它们是通过仿冒时下最流行的App然后试图欺骗用户,让用户都分不清楚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而就在2017年之间,Google就移除了将近25万的仿冒App,可见仿冒App真的在Google Play Store上泛滥啊!

 

469k5lo957h0

除此之外,Google还表示已经将Google Play Store中数以万计的含有色情、极端暴力、仇恨以及非法活动等不适当内容的App逐出Google Play Store的门外。另外,潜在有害(Potentially Harmful Applications)的App也已经被Google下架,这是因为所谓的“潜在有害App”将会私自copy用户的个人信息,而且还充当恶意软件的木马程序,还可能在没有通过用户的同意之下发出SMS欺诈给用户的家人以及朋友呢!

 

Google IO 2017 play protect stephanie saad cuthbertson android 1

虽然Google是有设下Google Play Protect,但依然有恶意的App能够躲过Google所设下的防护罩。就在2018开年没多久,Google就已经在Google Play Store移除了60款游戏,其中还包括有适合小孩子玩的游戏,而被下架的原因是因为游戏内容当中含有色情广告。

 

android authority play store my apps interface update

Google将这下架700,000的成功归因于通过新的机器学习模型和技术来监测滥用的改进能力。因为这机器学习模型和技术能够有效地帮助Google员工注意这些恶意App以及开发人员,并且是起着关键性的作用。Google表示他们将会继续提升机器学习模型和技术来监测不好、以及违反其政策的App,Google的这些努力相信能够使Android用户能够更加安全地使用Google Play Store中的App。

 

更多Zing彩:

 

 

本文:

还用户干净的Play Store!Google去年下架700,000款恶意App:比2016年多7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