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让位?!Samsung超越Intel:现已成世界最大芯片制作厂商!

0
samsung

相信说到芯片制作厂商,大家脑海中是不是就想到Intel呢?那其实也无可厚非的~毕竟Intel确实在这几十年间都在芯片制作界称霸,但是如今这皇位就要割让给Samsung了!

 

intel

根据外媒Bloomberg的报导,Intel的年收入达到628亿美元而Samsung半导体部门的年收入竟达到691亿美元,两者之间相差了63亿美元。但这不是相互比较年收入的问题,因为自从Intel专注在Intel x86处理器,Intel就一直处在“龙头大哥”的位置并且引领着好一大段距离;而Samsung的强处就是在不断制作记忆卡与闪存,以货币的角度而言,后者的业务可说是比较大啊!

 

先不说财务状况,Samsung的记忆卡生意真的比Intel的传统CPU记忆卡更加重要,甚至可以是在为未来技术做奠基。在现今的这个智能手机的年代,你会很难找到找到一部不是使用Samsung RAM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而且Samsung也率领了SSD市场。

 

在Samsung近期的第四季度报告中指出,Samsung预计用于云服务器的高密度内存产品、汽车电子和人工智能所需的芯片组合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这也就意味着Samsung将在我们日常所需的设备中无所不在,同时也符合了Samsung的理想定位,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上都必须使用Samsung的硬件与服务。

 

DDR2 thumb

3dvnand product

Samsung的业务规模其实是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大,因为除了是全球产量最多的智能手机厂商之外,Samsung还有生产电视机等各种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屏幕等等。但是在Samsung第四季度盈利上最大的推动力就是来自制造DRAM和NAND的内存业务,其贡献是最大的。而如今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增长,内存的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已经翻了一倍之多,这同时也帮助了Samsung增长其年收入。而根据外媒的猜测,这股内存的需求量在未来怕是会走向更高的趋势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Intel让位?!Samsung超越Intel:现已成世界最大芯片制作厂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intelSamsung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