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脸时代来临:Air Asia成亚洲第一家航空公司扫脸登机!

0
A320neo Air Asia 副本

早前我们曾为大家报导过Air Asia推出面部识别系统,乘客只需扫脸就可以自助登记与登机,而今天Air Asia真的在柔佛士乃国际机场(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推出了The 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面部识别系统,好让乘客可以快速登机!

 

AirAsia FACES Recognition IMG 2468

今天Air Asia正式在柔佛士乃国际机场(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推出了The 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面部识别系统。与早前的登机程序相比,利用面部识别系统登机是完全不需要向机场人员展示你的登机证与个人身份证,可让乘客能够更快速地登机!

 

AirAsia Facial Recognition Johor Senai Airport

根据本地媒体报导,早前180人登机需费时11分钟~13分钟来完全登机;但使用这个面部识别登机口,就只需9分钟~11分钟来完成180人登机。虽然登机时间只节省约2分钟左右,但对于AirAsia来说,整体可节省约25分钟啊!AirAsia所使用的面部识别自动门系统是源自于Gunnebo,而据本地媒体报导,这个面部识别系统的成功率为80%,目前AirAsia会持续加强双胞胎脸部识别这方面,然而这一切依然有待测试。

 

180206 airasia facial recognition boarding 02

目前为止,The 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面部识别系统只适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对于其他的乘客,包括与婴儿同行的乘客以及需要额外协助的乘客则是需要通过普通的安全检查与登机程序。此外,18岁以下的青少年与小孩也必须通过普通的安全检查与登机程序,这是因为青少年与小孩的面部特征还未完全发育,因此会影响其面部是别的可靠性。

 

AirAsia FACES Recognition IMG 1299

想要使用这个面部识别系统,乘客必须先到Kiosk用自身的身份证或护照登记注册。一旦完成了登记注册手续,就可以如常地到安全与出入境关口检查,再前往登机口就可以登机上飞机啦~但是乘客仍然必须print出自身的登机证或手机登记的QR code,因为有关当局依然是需要检查的哦!

180206 airasia facial recognition boarding 04
有了The 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面部识别系统,每个乘客只需耗时大约1.5秒~4秒就可顺利登机;如果该面部识别自动门系统故障,乘客也可到普通登机口进行登机手续。另外,AirAsia也计划在马来西亚的所有机场都推出这一项功能。但目前为止,只有柔佛士乃国际机场(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一台面部登记Kiosk以及三架面部识别自动门(分别在Gate 1、2、3)。

更多Zing彩:

 

本文:

扫脸时代来临:Air Asia成亚洲第一家航空公司扫脸登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ir Asia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