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停车使用电话都不能?!法国推出新条例:停在合法位置+熄灭汽车引擎才可以使用电话!

0
禁止驾车

各位马来西亚的驾驶人士,不知道你们是否有在驾驶中使用手机呢?导航?发信息?还是趁红灯时看面子书呢?在马来西亚还可能会被罚RM300以及扣分,但是法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近日法国最高法院裁定驾驶人士不能再如此简单地使用手机了~根据外媒Gizmodo的报导,法国的驾驶人士必须要在指定的合法地方停车,并且熄灭汽车引擎才可以使用手机,否则将会被罚款166美元(约RM648)以及扣除三分并且维持三年之久。

1511415529 2d25041c 0 600

根据外媒Gizmodo的报导,法国会有这项裁决是因为在2017年时有一位驾驶人士上诉在交通圈停下且开着双信号灯(double signal)使用手机而被罚款。故法国推出新条例限制驾驶人士必须要在指定的合法地方停车,如:车库或私人车道,并且在熄灭汽车引擎后才能够使用手机,否则将会被罚款166美元(约RM648)以及扣除三分并且维持三年之久以示警戒

shutterstock 40201624

此外,在驾驶时使用手机的驾驶人士将会得到相同的惩罚,即:罚款166美元(约RM648)以及扣除三分并且维持三年,但是这条法律不适用在免提设备(Hands-free devices)上。但是这新出的条例将会有例外,如:拨打紧急通话、以及滞留在路边等情况都不会被罚款与扣分。

loc malaysia road death above world average 05

另外法国政府上个月就在考虑如果摩托骑士在驾驶中使用手机,将会没收摩托骑士的驾照。法国政府如此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就是为了防止更多人在道路上因手机而导致意外发生进而死亡,因为根据法国道路安全调查,有10%的道路意外是因为手机而造成的。

1511415529 2d23041d 2 600

在美国,数个手机制造商都被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要求添加“驾驶模式”来封锁某些特定的应用程序和手机功能,就连美国的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发Twitter谴责在驾驶中发送信息的驾驶人士。而在马来西亚更是每天有18人因车祸而去世,如今在驾驶中使用手机的话也将会被罚款RM300以及扣分哦!所以各位读者就算再怎么喜欢看我们Zing Gadget的新闻或影片,也先要安全驾驶,到家才慢慢看哦~~小编关心你的生命哟!

 

 

更多Zing彩:

 

本文:

连停车使用电话都不能?!法国推出新条例:停在合法位置+熄灭车引擎才可以使用电话!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法国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