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也要飞天!Space X成功发射世界最强火箭“重型猎鹰”:上面载着一辆Tesla Roadster

0
space x falcon heavy featured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要搭火箭到太空旅行呢?虽然搭飞机和搭火箭同样是天上的事情,但实行起来的话,发射火箭的技术难度与成本就比飞机高出很多倍啦!在这之前由于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性质,所以当火箭飞过一次之后通常就掉入大海不能用了,导致太空旅行的成本变得异常昂贵。但是,今天航空界的一大盛事,可能将会把这个现象完全逆转!著名航空公司Space X在今天成功发射了全球最大的运载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上面除了成功装着一辆Tesla Roadster跑车(没错,真的是跑车)以外,还成功地回收了当中的两个火箭芯,再次向世界证明:火箭是可以被重复使用的!

 

640

在美国时间的2月6日下午3:45,Space X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达发射中心进行全球最大运载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的第一次试射。虽然整个过程经历了两次推迟(火箭也会Delay航班吗),但这支载着一部Tesla Roadster跑车的“重型猎鹰”还是成功被发射,并且成功回收了其中两枚火箭芯!其中被成功回收的两枚火箭芯为之前在其他火箭上用过的二手火箭新,而新的中级火箭芯则因为坠落时发生误差导致跌入大海坠毁。

 

khmc fyrhcqz4222136

这一次的试飞成功,无疑是航空界近年来的一大突破。据资料显示,这支“重型猎鹰”火箭搭载3枚火箭芯和27个引擎,可以把重达54吨的有效载荷送入轨道,相等于一部满载的波音747飞机!在未来,“重型猎鹰”将可能把大型卫星,甚至太空船发射到月亮或火星,意味着人类离太空旅行又更近了一步。

 

640

说到了载重量,那这次“重型猎鹰”到底载了什么上天呢?答案就是Space X创始人Elon Musk的樱桃红Tesla Roadster跑车,车上还会坐着一名叫“Starman”的假人驾驶员(“Starman”为已故歌手David Bowie其中一首热门歌曲),并且将会连环播放David Bowie的成名曲《Space Oddity》。此外,这辆成功上天的Tesla Roadster上还会装有3个摄像机,用来拍摄假人驾驶员所看到的宇宙。如果发射一切顺利的话,这辆Roadster将会围绕着太阳的椭圆轨道,直达这次飞行的目的地:火星。

 

640

经过这次“重型猎鹰”成功发射,我们又离太空旅行更进一步啦!如果你有机会到太空旅行的话,你最想在太空中干什么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跑车也要飞天!Space X成功发射世界最强火箭“重型猎鹰”:上面载着一辆Tesla Roadster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